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区事动态 > 正文

征迁干部雨天工作 征迁户纷纷受其感动

www.fjsen.com 2013-05-17 15:31  朱昕华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大雨中,抽调干部在井边村走访征迁户。平潭时报记者 念望舒 摄

连续两天,大雨倾盆。

“下大雨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坏天气,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入户做工作的好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征迁户大都在家。”

于是,在这样的天气里,征迁干部们三五成群,撑着伞,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泥泞的乡间小路上,敲开征迁户的门。

鞋子上、裤脚上都是泥。一位征迁户说:“他们挺让我感动的。”

这位征迁户,在雨中同意让征迁干部入户丈量。

雨中丈量 别有滋味在心头

一双平底鞋,一双雨鞋,一双运动鞋。这是记者在抽调干部陈爱心车上看到的雨天 “装备”。

刚见到陈爱心的时候,她正在一户征迁户家里和一对父子聊着天。脚下穿着的一双雨鞋,鞋底沾满了湿乎乎的泥巴,从脸上的倦容可以看出,她很早就入户做工作。

在征迁户家里,陈爱心认真倾听诉求,并适当地做一些心理辅导和安慰,针对征迁户疑惑的地方仔细做出回答和解释。

过了一会儿,陈爱心和同事从征迁户家里出来。一出来,陈爱心扯着沙哑的声音高兴地说:“诶哟,他终于同意我们丈量了!”于是,她马上叫来评估公司的人员,立刻进行丈量等一系列工作。

在雨中,干部和工作人员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也顾不上大雨,井然有序地分工丈量、估算,连地上的水坑也毫不在意,穿着皮鞋的男干部们直接一脚踩进去,相互溅了一裤腿。

“下了两天的大雨,这些干部还是这么执著。况且这么久以来,我们也是真切感受到他们有多辛苦,说真的,他们挺让我感动的。”征迁户看着雨中忙碌的干部们不由说道。

“您说这话就见外了,我们这也是应尽责任啊,就算您半夜三更叫我们来,我们也是风雨无阻。这得亏了您一家的配合,您又这么深明大义,大家相互体谅,应该的,不辛苦。”陈爱心拍着征迁户的肩膀笑着说道。

雨中看望 独居老人添温暖

到了征迁户家,干部郭美琰、林晋岚、林飞龙在门口用鞋底用力在水泥地上磨了磨,蹭下来一堆的淤泥,然后才进门。

这户征迁户叫丁井娇,今年已经70多岁了,20多岁时丈夫去世,靠着一己之力养大了儿子,如今一个人独居在老屋里。而且老人身体不好,有高血压等很多的老人病。

老人已经签约,这次郭美琰他们冒雨来就是为了看看老人生活的如何,是否需要帮助。

“再过段时间临时过渡房建好了,老人家就可以搬过去了,到时候那边人也多,可以互相帮助。”郭美琰说。

在和丁井娇谈话中,郭美琰脱下了鞋子,鞋子里早已经湿透。“这两天一直在下雨,脚一直泡在水里都快泡脱皮了。”郭美琰说,“不过这些都是应该的,如果连这点苦都受不了,还怎么做工作。”

在聊天中,我们了解到,林晋岚得了荨麻疹,不能吹风,可是在这样风雨交加的时刻,他依然带病坚持工作。

雨中铺路 铺平了路,暖了心

昨日一大早,走进澳前井边村部,在大门旁的一条小路上,井边村委会主任倪秉强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持着锄头,用穿着雨靴的脚不停地把脚下的沙子踩实。

原来,通往井边村部的一条小路在暴雨冲刷下,成了难以逾越的大泥潭,村民和征迁干部要到村部,就要绕很远的路进来,直接影响了村民和征迁干部的通行。

“我来到村部时,看见有些村民要到另一头去办事,却一直在附近徘徊过不去,脚一踩进去,就会陷很深,而且那一大块地方的路非常泥泞湿滑,没踩好随时会摔倒,根本没法过去。”倪秉强说道。

于是,倪秉强立刻找了辆车,独自开着车到两公里外的石子场装沙子。虽然两公里路不远,但是当时雨非常大,且经过冲刷的道路坑坑洼洼,去往石子场的路非常难开,倪秉强开得十分缓慢,一路颠簸。

差不多九点半左右,在铲车的帮助下车子已经装满了4立方米的沙子,倪秉强才把车开回村部,卸下沙子。就是在这一场暴雨中,倪秉强穿着雨靴,一锄头一锄头地把沙子铺匀,一脚一脚地把沙子踩实。没多久,新的沙子就把原来泥泞不堪的大泥潭覆盖上一层“新衣。”

“现在好了,我们不用绕那么远去指挥部吃饭,穿过这条小路就到了,快多了。”一个征迁干部走在刚铺好的沙子路上笑着说道。

  • 责任编辑:潘荣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