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追记惠安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吴一心:一心为民写忠诚

www.fjsen.com 2013-06-25 0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真情解民忧,做群众的贴心人

“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让群众满意。”这是吴一心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生践行的承诺。

永春县呈祥乡,海拔1000多米,交通不便,到县城办理摩托车牌照既花钱又费时。为了解决这个困难,消除安全隐患,时任永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的吴一心,每季度都带着民警,自带面包和水进山,挨村挨户为群众办理摩托车上牌手续,并对行驶证和驾驶证进行年检。这么做,他坚持了14年。有人对他不理解,他总是回答说:“我这样尽管辛苦一些,可老百姓的车辆有牌有证照,即使发生交通事故,也能得到有效赔偿,减少损失。”

到惠安县任交警大队长后,吴一心把这项便民措施带到惠安。

在惠安工作没多久,吴一心发现,盗窃摩托车警情占全县刑事案件的52%。为破解这一难题,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损失,2007年起,吴一心和交警大队的干警们积极与当地较大的摩托车经销商协调,让他们在新车销售前先好办好牌照,省得群众多跑一次车管所。同时,交警大队直接给新上牌的摩托车免费安装防盗暗开关,这样买到手的摩托车不仅手续完备,而且有安全保障了。交警大队还在全县设立26个防盗暗开关免费安装点,提供便民服务。

这项服务措施推出后,全县摩托车被盗警情明显下降,群众亲切地称防盗暗开关为“一心锁”。

关心群众,善解民忧,不仅是对普通百姓,就是对在押人员这类特殊人群,吴一心也时时关怀。

2012年7月,惠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作重新分工,吴一心分管看守所、拘留所等7个单位。

分工会议刚结束,吴一心就找来监所管理的有关书籍。当晚,他接到县看守所所长报告,湖南籍在押人员周某突发心闷,心跳加快伴身体水肿,过去曾有此种死亡病例。吴一心当即赶往看守所,同时联系医院,可当地医院夜间值班医生不能离开岗位,他就组织民警将周某送到县医院抢救。因抢救及时,周某脱离了危险。

“在押人员也是人。”吴一心说,“他们的健康状况不仅影响诉讼进程,更影响他们今后的生活。”忙活一个晚上后,第二天,他就开始想办法解决让在押人员更好地就医看病的问题。

县看守所在山坳里,交通非常不便。吴一心多次与县医院、县中医院联系,协商在押人员就医事宜。

最终,吴一心代表看守所与两家医院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由看守所提供场地和部分医疗器械,两家医院轮流派主治医师到监所24小时值班。他还协调医院开通在押人员就医“绿色通道”。“一心牌”诊所就这样在看守所内成立了。

吴一心做的一切,似乎都是小事,但正是这些点滴小事让老百姓感受到一种深沉的大爱。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