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追记惠安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吴一心:一心为民写忠诚

www.fjsen.com 2013-06-25 0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福建日报评论员

近日,省委作出开展向惠安县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大队原大队长吴一心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本报今天刊发通讯《一心为民写忠诚》,吴一心同志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倍受教育和鞭策。

人如其名,吴一心同志是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好警察。参加公安工作28年来,他扎根基层,忠诚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精通业务,三度研发改造“一心版”护栏,使全县年交通事故死亡数大幅度降低;他心系群众,尽己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资助多位困难群众,是群众的贴心人;他铁面无私,担任大队长9年未签一张人情免罚单……吴一心同志用一个个具体的行动,为群众谋利益,与群众建立了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在他身上,凝聚着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爱民亲民、无私奉献、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等优良品格,集中体现了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典范,在群众心中筑起了一座丰碑。

大力学习和弘扬吴一心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激情。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像吴一心同志这样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需要以吴一心同志为标杆,并将他的优良品格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谋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吴一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也是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吴一心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的优良品格,做群众路线的践行者,把自己锻造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我们要像吴一心同志那样,始终保持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的困难,集中他们的智慧,更加有力地推动工作开展,造福更多的群众。我们要在践行群众路线过程中,学习他牢记使命、秉公执法的坚定信念,依法执政,遵纪守法,推动法治社会向前发展;学习他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职业追求,自觉增强业务能力,满怀激情,不畏艰险,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学习他廉洁自律、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品格引领社会风尚。

贴近群众,就会得到无尽的力量,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吴一心同志的感人事迹诠释了这个朴实的道理。我们要认真向吴一心同志学习,并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入思想和行动中,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竭力为群众谋利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凝聚力量,共同推动福建发展,共创优异业绩,共圆心中伟大的梦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