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温天 户外工作时间调了吗

www.fjsen.com 2013-07-11 08:26  颜财斌 陈虹虹 薛海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温天 户外工作时间调了吗

网友认为,特别是露天工作下午上班时间应晚于3点 有些工人从没领过“高温补贴”

9日午后3点,福州华林路地铁施工现场。

东南网7月11日报道 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 陈虹虹 薛海云

近日,一则关于“福州市仓山区一建筑工人高温下连续作业,中暑身亡”的报道,让网友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高温作业群体。7月5日,福州市建委发出《关于做好建设系统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建筑行业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对于政府及时出台这样的人性化规定,网友们纷纷表示支持。但对于文件的落实情况,一些网友表示不乐观。

多数人不知晓“不超6小时”规定

“中午我们都会停止一切施工,避开温度最高的那三四个小时。”昨日在福州华林路地铁施工现场,工地管理人员文先生表示,针对夏季高温情况,工地在6月份就对作业时间做了调整,从原来上午8:00至12:00上班调整为6:30-11:00上班;下午从原来2:00推迟至3:00上班。

网友“海蓝”认为,每到夏秋季,大多是6月1日起至9月30日,各地一般会实行夏令时工作时间,下午上班时间调整为3:00—6:00。但对于户外特别是露天工作者来说,由于下午1-3点的地表温度最高,下午合理的工作时间应晚于3点。连日来,记者走访的多处工地发现,夏季作息时间虽做了调整,但下午上班时间没有晚于3点的,对于气温超过37℃以上时,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的规定,大多数表示没有听说。根据气象记录,7月5日,福州市的最高温达到37℃,但记者发现,走访的几个工地中没有一家在当日将工作时间减少至6小时。当记者问及工人是否了解该规定时,工人均表示不知道。

此外,记者注意到,虽然也属于户外作业,但环卫工人的作息并没有因为盛夏来临而发生改变。负责福州市区乌山西路段保洁工作的雷先生从上午四五点开始出门保洁,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下班,中午回家休息两个小时,但这期间会由他的妻子来替班。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