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气象资讯 > 正文

"苏力"减弱为台风 预计下午在连江到霞浦间沿海登陆

www.fjsen.com 2013-07-13 10:55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中心已于今日凌晨03时前后在台湾省新北市与宜兰县交界处登陆。福建省气象台今日10时9分继续发布台风红色信号,"苏力"10时减弱为台风,中心位于北纬25.0度,东经120.6度,风速40米/秒,风力13级,距离连江170公里,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在连江到霞浦之间沿海登陆。

受“苏力”外围影响,今天白天,宁德、福州、莆田三市和南平、三明两市东部的部分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平、三明两市西部和泉州市北部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白天,平潭以北东北风转西南风10-11级,阵风12-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2-14级;平潭到崇武之间西南风8-9级阵风10-11级,崇武以南西南风7-8级阵风9级。今天上午到傍晚中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县市有9~12级大风。

省气象台提醒:中北部沿海地区风力强,应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地方。关注台风强降水引发的城乡渍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