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车卫士”提升农村摩托车防盗性能

www.fjsen.com 2013-07-24 15: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找到了爱车的陈先生非常高兴,以往安装防盗器、防盗锁却只能防止偷窃,但只要遇到手段稍微高明一点的偷车贼那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而这个中国移动“车卫士”却不仅能起到防盗作用,就算是被盗后还能有追踪的功能,这才是真正的双重“安全锁”呀!

其实,相对于城市人更青睐私家车而言,摩托车是农民朋友们更常用的交通工具。出门办事,一回头车子不见了,不仅给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也给农村家庭造成了一笔不小的经济损失。而今,中国移动“车卫士”的出现,方便实惠地解决了城镇里车易丢、难找的问题。在惠安县黄塘镇经营摩托车配件的郭新风就对“车卫士”赞不绝口:“有了‘车卫士’这套卫星定位与报警系统,等于给摩托车车主吃了个定心丸,在农村,以前要去赶圩时,摩托车总要看的紧紧的,现在有了这个定位系统,不用担心摩托车被盗后就杳无音讯了。”

据了解,“车卫士”是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利用自身网络资源及GPS卫星定位功能,为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提供车辆防盗、报警追踪的一款智能化产品。

简单来说,就是将日常使用的车载GPS定位设备安装到电动车、摩托车上,并配以集后台监控、实时报警、定位追踪、研判取证等功能于一体的应用平台。当车遇到强烈震动、被偷或因偷车导致车辆被移动时,用户的手机就会收到相关报警信息。而一旦车辆被盗,用户可以随时用手机、电脑等终端查询车的当前位置,准确掌握犯罪分子的盗车时间、车的移动轨迹,让公安机关对其实施精确打击。

看上去高深的“车卫士”,农民朋友使用起来却很简单。用户只要在车内安装一台小小的设备,内插一张和车主手机关联的SIM卡就能给爱车上个“保险”。此外,“车卫士”实惠的价位也很适合农村市场,较之一般GPS定位系统上千元的定价,在我省泉州、厦门等地,用户只需预存一定额度话费即可获赠车卫士设备一套、定位卡一张,套餐费也在每月10元左右,且里面还包含一定额度的定位短信和上网流量。(晓原)

□延伸阅读

小小“车卫士”

功能不简单!

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车卫士”不仅能成为农民朋友的摩托车“安全锁”,还能应用在农村的物流、客运等领域。

“车卫士”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能把车辆行驶过程透明化,这一点可以为农村物流、农村客运等企业提供一个有效的车辆管理手段,为企业的高效运营保驾护航。比如在农村物流企业中,“车卫士”可以为运管企业随时“找市场”提供帮助:企业能根据物流车辆的区域位置,为车辆提供物流信息,比如车辆出现在A地,物流企业可以快速地把此次物流信息推送到当班司机的手机上。

而在农村客运行业里,“车卫士”的应用可以为驾驶员系上一条“信息安全带”。它可通过实时监控管理、优化资源调度,提升客运车辆的安全系数。当然,农民朋友也能从“车卫士”中得到好处,人们可打开手机就可以查找所在位置附近的客运车辆,如果发出短信,甚至还能在线预约车辆。(伟彬)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