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峡青年峰会8月举行 2000多名两岸青少年将齐聚榕城

2013-07-29 15:39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的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活动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主要活动将于8月2日至8月4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海峡两岸的2000多名青少年齐聚福州,共享盛会。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活动旨在精心打造的一场两岸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年在活动交流中增进对两岸同祖同根的认识,携手传承“中华情”,同心共圆“中国梦”。

本次活动将安排17场精彩活动,主要包括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两岸青年联欢晚会、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两岸青少年篮球邀请赛、“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两岸青年文创汇、两岸青少年夏令营、两岸青年人才创业交流大会等。

其中,于8月3日举行的海峡青年(福州)峰会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届时,两岸青年代表将出席峰会并致辞讲话。峰会上,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台北市议员吴志刚,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知名运动员杨扬将作为两岸青年领袖,围绕“中国梦·中华情”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此外,两岸青年将共同在形如“中国龙”的梦想墙上张贴“梦想龙鳞”,拼接169㎡的实体官方二维码,申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之最。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忠勇表示,此次活动将在两岸青年交流史上创下三个记录。其中,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法人社团有60余家,创下单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法人社团数量之最;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社团有220家,数量创下两岸青年交流之最;两岸青年共同拼成“二维码”图案,申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之最。

活动期间,将在福州正式挂牌设立“海峡青年创业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两岸青年交流中心”。同时,还将出台关于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创新的相关政策。对在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产生的各种公益项目,共青团组织将帮助寻找专业导师指导和专项基金扶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