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指尖上的城市”升级

www.fjsen.com 2013-08-28 1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办事:手机上的“政务大厅”

在手机上就能查询水电燃气、社保医保等多种账单信息;政府各部门的行政项目,在网上就能审批办理……通过有效整合政府的信息资源,“无线城市”新版客户端的“办事易”栏目,让市民一机在手,就可以轻松查询办理公共事业、个人生活等各种城市服务信息。

“想不到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让事情办得如此顺利、轻松!”近日,来福州创业的三明人雷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原来,他准备在榕城开一家沙县小吃餐饮店,因为人生地不熟,一直苦于不知该如何办理经营所需的手续。在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时,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雷先生用手机安装了“无线城市”客户端,并在“办事易”上轻松查阅到了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的办证指南,迅速办妥了相关手续。

这只是无线城市“办事易”的一个鲜活的案例。据介绍,目前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已与国土、社保、食品药品、教育、工商、国税、地税等数十个行政管理部门展开合作,在“办事易”栏目上开设移动互联网“入口”,方便用户办事,涵盖社保查询、资质认证、求职信息、财税事务等20余个项目。市民只需一部小小的手机,就能轻松查询一些公共服务项目。

而在未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计划将“无线城市”打造成一个巨大的城市信息基础平台,让人们通过手机就能满足一揽子生活需求。

交通:手机就是出行助手

交通出行也是新版“无线城市”客户端重点打造的应用聚合版块,可提供交通违章查询、路况查询、公交到站查询、航班查询、火车票查询等服务,全面解决行人、公交车乘客和汽车司机的各种出行问题。

出门一趟要在站台挥汗如雨焦急等待公交车?现在大可不必了!市民用新版客户端的“掌上公交”查询公交的实时信息!在福州、厦门、泉州、宁德等地,“掌上公交”能让旅客随时随地查询公交线路的实时位置信息,以及距离所在车站的公里数,大大节省盲目等待所消耗的时间。而“手机汽车票”业务,让市民购票更得心应手,只要在客户端的“手机汽车票”按钮上轻轻一按,就能足不出户订购汽车票,实现轻松出行。

新版“无线城市”客户端也成为汽车司机的出行法宝!在市区塞车路口走走停停,让无论是驾车者还是乘车者都无奈不已,而“实时路况”查询可让市民对各路口的交通状况了然于胸,“拥堵”还是“行驶缓慢”都能自主判断、直接掌握,从而灵活规划出行线路。

车主一旦出现违章驾驶的情况,也可便捷地了解自己驾驶证的违章信息以及违章原因。新版客户端的“车辆违章查询”应用,让市民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十分方便地查询到自己驾驶证的相关信息。市民只要打开“生活通”的“车辆违章查询”栏目,输入车牌号、号牌种类、车辆识别代号后四位,即可清晰地查询到自己的违章情况及违章原因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