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莆田仙游昨4.8级地震4200人受灾 全省普遍有震感

www.fjsen.com 2013-09-05 0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仙游昨4.8级地震 4200人受灾

“震感比之前几次都更强烈,但跑到马路上躲避的人没有之前几次多”

仙游石苍乡石苍村里,山坡处靠右侧的一处土坯房在地震中倒塌

东南快报讯(实习记者陈雪芳林春长通讯员梁丽梅文/图)据中国地震局台网测定,9月4日6时23分,莆田市仙游县(北纬25.6度、东经118.8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震源地区仙游县石苍乡和游洋镇多处房屋倒塌,3所学校校舍出现裂缝,地震造成4200人受灾,41人紧急转移,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

昨日,全省普遍有震感,仙游县、莆田市、永泰县等地震感强烈。

“福州是不是地震了?感觉地面晃动了一下。”昨日一早6:30,家住福州市仓山科技园的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约5分钟前,自己在写字台上整理材料时,突然感觉地面明显左右摇晃了一下,桌椅也被挪了位置,而地面的晃动感一直持续了七八秒钟才停止。

“我在一楼,三楼的同事说他也感觉到了。当时我们就想着是不是哪里又地震了。”杨先生说,后来上网,才知道仙游一带又发生了地震。

家住莆田仙游县石苍乡的王先生介绍,这次地震震感比之前几次都来得更强烈,但是跑到马路上躲避的人数没有之前几次多。

“我本来在睡觉,结果被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吵醒,好吓人,像是爆炸声。”王先生说,由于上个月仙游频频发生小地震,当地群众已经习以为常,并没有出现恐慌的情况。

游洋镇的高女士也说,地震发生时,不少居民都在睡觉,被震醒以后就选择了就近的避灾点进行躲避。

“我自己是躲在了床边位置。”高女士说,仙游上个月频发地震,县里进行了地震灾害躲避的宣传活动,当地不少居民都选择了就近找一处三角形地带避灾,没有出现恐慌的情况。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预案,由地震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地震现场工作队已奔赴地震现场开展应急工作。

据了解,本次地震震源地区仙游县石苍乡2间老旧房屋倒塌,3所学校校舍出现裂缝,游洋镇1间老旧房屋倒塌,震区有部分老旧房屋出现掉瓦和裂缝,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在仙游县钟山镇至石苍乡公路发现多处边坡掉石和一处滑坡,尚未发现交通中断及水利设施损坏情况,金钟水库大坝无异常情况。经过检测,震中一带对外的通讯设备没有受到影响。消防部门未接到相关部门和群众的求助信息。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