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仙游最近地震频发 省地震局专家:不是大地震前兆

www.fjsen.com 2013-09-05 11:47  陈昕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仙游最近为何地震频发

省地震局专家:这属于“震群型地震”,通过连续的小型地震散发能量,并不是大地震前兆

东南网9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昕颖)

关注理由 仙游昨日发生的4.8级地震,是今年8月以来,仙游发生的第六次地震。不少市民表示,为何仙游频频发生地震?此外,还有一些网友在网上议论说:这是福州21世纪以来最大的地震。那么,这样的说法是否正确?昨日,记者采访了省地震局相关专家。专家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我省将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明显异常特征。

仙游震群已进入活跃态势 未来可能再发4.5级左右地震

记者从省地震局了解到,仙游震群已进入活动第三阶段。这第三阶段是省地震局专家根据仙游震群2010年至今的活跃程度和强度划分的。

第一阶段,自2010年8月至2011年4月,该时段内地震活动以3级以下小震活动为主。

持续8个多月平静后,于2011年12月至2012年8月开始第二阶段地震活动,期间发生了2012年4月15日3.6级地震,该时段内地震活动的频次和强度均有较大增加。

随后经历3个多月地震平静后,地震活动进入第三阶段,自2012年11月持续至今,地震活动呈现活跃态势,地震频次和强度有所增强。

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李祖宁告诉记者,仙游震群发生在北西向沙县—南日岛断裂带上,地震活动空间与北西向沙县—南日岛断裂带走向基本一致。根据震区地震活动特征和地质构造背景分析,该区域震群活动仍将起伏持续一段时间,后续仍会发生4.5级左右地震。根据全省地震前兆观测资料分析,目前未发现我省将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明显异常特征。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