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世界投资大师罗杰斯对话现场投资者(实录)

www.fjsen.com 2013-09-07 17:10  陈薪宇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上午,第十一届资本论坛举行,吉姆•罗杰斯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东南网9月7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 颜财斌 学通社记者 庄雯莎)今日上午,以“中国金融国际化与全球投资展望”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资本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与巴菲特齐名的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与福建投资者一起分享他对全球经济走势的判断和找到投资“睡美人”的独特眼光。现场,罗杰斯与参会嘉宾互动热烈,回答了人民币发展、黄金市场等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分析解构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形势,展望全球投资和中国投资增长机会。同时,他还为投资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及忠告。以下是现场问答实录。

嘉宾:您对人民币未来的发展怎么看?

罗杰斯:我看好人民币,20-30年后会比美元更重要。我现在持有美元,但人民币未来会越来越强劲,我购买的人民币从未卖过。如果你要卖人民币可以找我,我一定会购买。

嘉宾:对农业而言,一些新兴技术的出现,如转基因技术,为什么不会导致农产品价格上涨?

罗杰斯:农业方面有很多新技术在发展,而且势头很好,相信农业生产率在未来会非常高,这是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刚也说了,农业的技术发展,对很多年轻人的未来会起一个就业导向作用。虽然农业发展过程中也会出现问题,但是未来20至30年会有更好走势。未来越来越多人可能成为农民,与此同时,他会看到在行业内的机会是最大的。

嘉宾:您曾经成功预测白银上涨,今天能给我们能不能也给我们做一个预测?那叙利亚战争若是发生了,黄金白银走势如何?如果战争没发生,黄金白银走势又会怎么样?

罗杰斯:我拥有黄金和白银资产,我对两者都非常乐观,不会卖出。我还投资了一些农作物,比如糖类,它的走势未来会高于黄金白银。未来黄金会有一些转变,将继续回调,这是必然的。我认为,黄金回调将持续一段时间。印度的财政赤字非常严重,政府将其归咎于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当地政府希望能够阻止民众继续买入黄金。如果民众真的停止买入黄金,会对黄金价格产生影响,价格将在底部徘徊一段时间,在价格触底1-2年稳定后,大家就可以买入一些黄金。如果打仗的话黄金必涨,就可以马上买进黄金。因为打仗黄金市场会波动,所以要等稳定了再买。如果没有战争,价格会徘徊1-2年,然后触底。但不管打不打仗,反正我手里坐拥的黄金白银是不会卖的。

相关新闻

投资大师罗杰斯作资本论坛主旨演讲 解读经济热点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