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首次亮相投洽会

www.fjsen.com 2013-09-07 18:33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7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今日下午,作为第十七届投洽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在福建厦门举行。30多家台湾企业和近100家大陆企业齐聚鹭岛,共谋商机。据悉,这是该对接会首次亮相投洽会。

今日下午,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首次亮相投洽会。图为会上,两岸企业在现场进行对接洽谈。

据介绍,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由投洽会组委会和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举办。作为投洽会投资项目对接会的延伸,此次对接会旨在为两岸客商提供贸易往来、投资合作的洽谈对接平台,建立两岸企业紧密联系的网络,促进两岸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对接会上,近20家台湾本土企业和一百多家行业相近的大陆企业参与洽谈。参会的两岸客商分别就各自的发展方向和项目规划进行磋商,寻求切合双方企业发展的合作方向,气氛热烈。

据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联络部副部长沈顺文介绍,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自2006年起就在海峡两岸机械电子产品交易会期间举办。至今,已组织邀请台湾参会企业260多家,大陆参会企业超过千余家。“今年是首次在投洽会期间举办对接会,希望能接过台交会的接力棒,发挥投洽会的独特优势,办出诚意,办出新意,办出实效。”

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黄俊国表示,面向国际的投洽会平台能为对接会提供更多的商机,“这个平台不仅为台湾企业寻求大陆代理、投资合作等创造良机,而且也为大陆企业的产业更新和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条件,两岸企业可以更好地交流合作,互利互惠。”

参与对接会的台湾果农汪勋武向记者展示了他种植的新品种“恐龙柠檬”。自2005年起,他就通过参与投洽会与大陆甚至海外市场进行接轨,洽谈效果让他大感惊喜。“每年投洽会我都有很大收获。现在,我在大陆的福建、江西等五个省份有果树种植的合作项目,还有海外合作洽谈中。通过投洽会,我的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越来越多,收益效果是我之前预期的至少4倍多。”

此次对接会上,他将带着果树种植项目与海南省政府进行对接洽谈。“未来两岸企业的合作肯定越来越多,而投洽会的对接平台效果立竿见影,会是促进两岸企业共谋商机的绝佳平台。”汪勋武说道。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