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首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42家企业和团队获奖

www.fjsen.com 2013-09-16 22:35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首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圆满落下帷幕。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首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圆满落下帷幕。历时3个月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42家企业和团队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秉承“科技创新,驱动经济,服务民生”的宗旨,由省科技厅、泉州市政府、省教育厅、财政厅、省工商联、团省委、致公党省委等共同指导,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泉州市科技局和省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共同承办。

本届比赛分为初创组、成长组和团队组,吸引了来自全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农业等领域的370家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最终,42家企业和团队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其中,天创力生物能源创新团队、福建明明医疗辅助器具有限公司和福建慧翰微电子有限公司分获团队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获奖的13家企业和3个团队,将代表福建参加全国赛的角逐。

以“汽车黑匣子”研发项目参赛获得一等奖的福建慧翰微电子有限公司代表彭先生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由百余名科技人花费2年多时间研发而成,目前在初步推广期就已获得订单。“我们的研发技术在福建甚至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相信参加全国决赛也能代表福建科技创业水平获得好成绩。”彭先生说道。

据了解,本届大赛改变以往的以项目为主单一的资金扶持方式,转变为调动创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参与市场评价,打造一个从上游到下游、初创期到成熟期,环环相扣、闭合的创新创业支持链条,引导社会资金支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放大科技政策、资金的“杠杆效应”,培育一大批“顶天立地”的科技小巨人企业。

除了将获得最高15万元的奖励外,获奖企业和团队还将享受省科技厅专门研究确定的一系列配套扶持政策:对符合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参赛项目,优先给予推荐;对晋级全国比赛的企业和创新团队落地企业参赛项目,符合申报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给予2014年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一个项目立项支持,申报2014年省科技计划其它类别项目的给予项目评审综合分加5分的鼓励支持;对有意愿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参赛企业,符合条件的,优先给予指导与资金扶持等。

  • 责任编辑:  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