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信息提升工程惠民工程加速度

www.fjsen.com 2013-09-19 08:09  李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信息提升工程惠民工程加速度

力争“十二五”末建成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东南网9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吴江波)省通信管理局日前提出,全面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城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建设,认真组织实施信息提升工程,适度超前部署宽带网络建设,力争到“十二五”末,初步建成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农村、乡镇、城市地区分别具备12M以上、20M以上和50M以上接入能力。

省通信管理局提出,创新工作思路,科学安排城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梳理重点建设项目,细化目标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推广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持续扩大3G覆盖范围和深度,加快4G网络建设,推动TD-LTE规模商用,推进三网融合、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应用。

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投入力度,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在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开展缩小数字鸿沟行动,着重扩大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宽带覆盖,深化农村、社区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通信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深化光缆、管道、基站等电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探索宽带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合作新模式。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管控能力。

认真研究当前影响城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面临的困难,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简化信息网络建设涉及的基站设置、用电、用地、市政等审批程序,积极争取将4G等网络项目建设列入各级重点建设项目,减免收取有关行政事业收费,加快基站竣工环保验收审批。认真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妥善解决“最后一公里”建设难点。

大力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推进“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一般行政审批项目实行“一审一核”,办理审批不超过5个环节,审批承诺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的60%以内;抓好廉政建设,严把质量关,加强通信质量安全监督。

相关新闻:

“十二五”后三年福建省将重点实施六项提升工程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

交通提速,永泰人财路更宽畅

福建海岛交通便民工程将实施 超万人岛屿开通班车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