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旅游时代:我们自主出行

www.fjsen.com 2013-10-15 09:04  林姗 陈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5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林姗 陈旻)

《旅游法》10月1日正式实施后,由于自费项目、安排购物等环节的取消,旅行社出团报价逐步透明化并普遍上涨。这一改变促使旅行社与消费者都开始探索新的出行模式。

据省假日办发布的《2013年福建省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情况综述》显示,黄金周期间我省自助游、自驾游人数占游客比重达80%以上。

半自助游:省心又省事

“通过旅行社订票,旅游不仅自主,还轻松不少!”国庆长假,福州的郑小姐享受了一场愉快的半自助游旅行。

本想跟团游的她去旅行社询问的时候得知,如今境外游的旅行团费基本都上涨了50%以上。“听朋友说到越南等国家自助游走好几个点也才7000元左右,我看现在去东南亚地区的团费也差不多这个数,那还不如去越南自助游呢!”她说,就是担心节前特别忙的同伴们,谁也没空去办签证、上网抢特价机票、预订酒店等。没想到,旅行社告诉她,有不少旅游产品适合她。

郑小姐说,旅行社推出了包括代办签证、代订机票和到当地的前两晚住宿等产品,还贴心地提供了许多旅行线路建议和附有优惠的酒店供游客参考。她马上决定一试。

“把证件一交,签证、机票、落地后的住宿就不用愁了,然后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地按自己的节奏旅行,找喜欢的特色酒店、当地小吃,不用和不认识的旅客拼房、不用每天上班打卡似的早起赶景点,完全告别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定点尿尿’的模式。”她非常满意自己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在《旅游法》的推动下,不少旅行社已开始重视推出个性化的服务。

“可以说,游客已经从被迫接受安排变成了主动选择旅游产品。为此,我们推出了半自助、半跟团的个性化旅游产品。”福建康辉国际旅行社的林女士告诉记者,“以出境游为例,我们可以帮打算自助出游的客户搞定办签证、买机票、买保险、订酒店等琐事,让客户更省心、安心出游。我们也会应客户要求,为其量身制定旅行行程、做攻略。我们要为他们制定最划算的方案,例如通过预订酒店获得景区门票,该景区应该如何玩才有意思,避免客户花冤枉钱、浪费时间。

游客也可以选择半跟团,例如5天跟团,1天半自由活动。”

“自由行并非人人都能接受。例如老年人、没时间或懒得制定攻略的中年人就更愿意选择旅行社。”福建省某高校旅游专业的李老师告诉记者,与自由行相比,旅行社服务有其优势所在,除了给游客实惠、方便,还能带给其安全感。“因此,半自助式的旅游设计产品一定是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李老师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