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大病救助方案针对低收入家庭进行调整

www.fjsen.com 2013-10-26 07:11  李熙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昨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在福州举办省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会议,就2013年度省大病救助调整方案进行解读,并就大病救助申请受理、资料审核中需要把握的事项及2013年度省大病救助工作进行答疑。

两项调整

与去年相比,今年大病救助政策在救助对象、救助病种方面未做改动,最主要的区别有两项:一是今年针对低收入家庭实行分档次定额救助。凡年度内患受助疾病的住院医疗总费用(含尿毒症、血友病门诊费用)为10万~15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定额人道救助0.5万;15万~2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定额人道救助0.8万元;2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定额人道救助1万元。

另一个调整是:为避免有些病种重复救助,今年对凡列入我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的11种疾病(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血友病等),在计算红十字大病救助医疗总费用时,须扣除政府单病种保障的实际补偿费用。

如何申请

今年大病救助申请表在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受理,预计在11月初陆续开展,各市将申请表报送省大病救助办的时间为2014年3月1日前。全省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者可到省红十字会网站了解相关政策,下载申请材料,或到当地红十字会进行相关内容的咨询。

据了解,2012年省大病救助办一年共核准7646份救助申请,发放救助金10572万元,其中:救助金额达3万元以上的有459人,最高获助金额达20万元。福建省红十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于今年4月份荣获2012年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项目的奖项。

  • 责任编辑:邓宇虹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