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三明学院学子参与第九届林业博览会采访与服务

2013-11-08 23:03 郑志森 胡文杰 孔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大学生记者参与采访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学通社大学生记者 郑志森 胡文杰 孔逸群)11月6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现场处处浮现着三明学院学子的身影。

实践出“专业”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与传播方向)的学子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手持单反相机和记录本投身到火热的现场当中。学子们分为几个小组,多线踩点,分工有致。

开幕式后,参加此次实训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陈姓同学告诉记者:“这次林博会是我们第一次走出课堂进行新闻实训——如果太拘泥于课堂很难产生较强的新闻敏感性,此次林博会之行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开阔视野、实践锻炼的机会。”

学子们在此次采风实训活动中得到了多种能力的综合实训,其中包括摄影训练、摄像训练、新闻策划、新闻采访与新闻写作等。

三明学院学子们制作的陶瓷

学校参展现“专业”

在林博会众多展馆中,三明学院海峡动漫学院设计、制作和负责布展的智慧林业展馆是科技含量最高且富有特色的主题馆。在展馆中,海峡动漫学院还现场表演了陶艺作品的制作,展台中展示了师生们创作的陶艺和动画创意作品、马尾松优良种质材料收集及定向选育研究、福建省石杉科植物资源、遗传多样性及其药用内生菌筛选研究、草珊瑚植物饮料产业化项目等林业科技成果。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三明学院展区负责人说道:“林博会带给我们的是一场视觉盛宴,在会展中心,我们不仅展示了自制的陶瓷品还有其他的科技成果,希望借此机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以及我们的作品。”

智慧林业展区

校媒合作更“给力”

在每天的活动现场还可以看到几个挂着记者证的大学生记者,他们就是福建大学生网络通讯社的大学生记者们,此次与东南网三明分站通力合作,记者们用笔杆和镜头寻找着林博会上的每个“亮点”。

大学生记者小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闻敏感是靠平时的新闻实训锻炼出来的,只有多走出去,才能真正体验到新闻的乐趣。”

文化传播学院的学子们在现场采访实训

自愿服务更“可贵”

在智慧林业展区,三明学院电子商务科技协会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观展的市民作讲解。协会负责人林同学表示:“他们是学校淘宝大学电子商务科技协会的志愿者,通过此次的实践,更能感受到电子商务工作的氛围,对于电子商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