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13-12-17 07:3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东南网1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12月16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省委领导苏树林、于伟国、袁荣祥、杨岳、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曹德信、倪岳峰,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在传达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后,尤权指出,两个会议深入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城镇化发展趋势,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提出明年经济工作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城镇化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强调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小组讨论时对福建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对推动福建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两个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把福建的工作做得更好。

尤权强调,要结合实际谋划安排好明年我省经济工作。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围绕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三个必须”(必须保持比全国更高一点的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速度,必须通过抓龙头做大做优增量来实现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必须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前期调研中提出的要求,抓在早谋在前,加紧研究谋划,跟进思路举措,形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各项具体安排,切实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明年经济工作中去。

尤权强调,要认真研究制定好我省城镇化规划。根据这次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既要积极又要稳妥,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增强规划的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形成一份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福建实际的新型城镇化规划。

尤权要求,要抓紧、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和市场供应,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组织好“两节”期间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欢乐的“两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