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在改革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4-01-12 08:5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在改革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在福州开幕。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牢记推动发展的责任,省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干部群众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全力打好五大战役,扎实推进“三维”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进中向好,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过去的一年里,省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实现了新一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一年来,常委会加强经济、社会、生态以及平潭开放开发等方面的立法,突出地方立法特色,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发挥了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促成相关问题解决,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和壮大龙头骨干企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生态省建设等重大举措,强化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在新的一年里,人大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完善代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新形势新目标,既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大工作提供了新的作为空间。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出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体现人民意志、凝聚各方力量的大会,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先行先试,开拓进取,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