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记者向尤权转达网友对福建发展的期待

2014-03-10 0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晓夏  
分享到:

尤权书记通过本报特派记者手中的iPad,浏览读者、网友对福建发展的意见建议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特派记者 练仁福 周锡银 江方方 王勋 马海涛 文/图 )

今年两会期间,为了让普通读者更近距离了解、感受我省代表委员的履职情况,本报专门开通了五大互动渠道,尤其是增设了前方采访组的电话与微信,几天以来,互动平台越来越热闹,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有近两千位读者、网友积极建言献策。

昨日下午会议结束后,本报特派记者向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福建代表团团长尤权,转达了读者、网友的意见建议。尤书记高兴地说,大家的这些建议都非常好,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称赞读者、网友:大家提的建议都非常好

“没有改革就没有福建的今天,改革是福建发展的唯一的最好的选择,希望福建加大改革力度,释放更多发展红利。”“希望政府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释放更多活力。”“建议政府继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让人民收入稳定增长,享受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民生改善,读者、网友积极建言献策。

在3月6日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省委书记尤权提出,福建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打造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开放环境;打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富于创造、充满活力的省份。如何更好地打造“四个环境”,则成为这两天读者、网友议论的最热话题。

本报记者将读者、网友的这些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制成文档、图表,导入iPad中。

昨日下午,尤权书记参加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结束,记者上前与书记交谈,利用iPad平台,向尤书记展示、介绍读者、网友对全国两会的期许,转达大家的意见建议。

“这些建议都非常好,感谢大家的关注。”尤书记认真翻看了部分建议后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回应村官建议: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省里正在研究

在读者、网友建议中,不少人提及要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发展,建设美丽福建。其中,一名建瓯村官来电,再三希望记者把建议带给尤书记。

“现在都说‘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可是如果没有发展,生态保护就不能成为老百姓内在的自觉行为。”建瓯读者祖彬是一名村官,他来电建议说,要发动群众参与生态保护,需要“生态补偿”等制度保障,让群众有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来继续保护好青山绿水。他再三叮嘱本报特派记者要把这个建议带给尤书记,还希望尤书记能解答他个人有关“发展与环境如何协调”的困惑。

“他的这个建议非常好。说到了点子上!”听完记者对祖彬建议的转述,尤权书记回应,关于健全我省生态补偿机制,省里目前正在研究,请他放心。就发展与环境的协调问题,尤权书记说,山清水秀但贫穷落后,不是我们的追求;殷实小康但资源枯竭、环境污染,同样不是我们的目标;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求一时的快速发展,这个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但同时我们也明白,建设生态文明说到底就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利”,也就是要把“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结合起来。谈话结束时,尤书记特别交代记者,把他对这位读者的感谢带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