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4-03-18 08:05  兰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晓夏  
分享到: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17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省委领导苏树林、于伟国、杨岳、陈桦、姜信治、苏增添、张志南、李书磊、王蒙徽、曹德信、倪岳峰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尤权在讲话中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完成“十二五”规划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政协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尤权强调,要按照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完成今年预定的目标。一是抓发展绝不能松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在强化项目投资拉动、突出产业龙头带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外贸转型升级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深入领会、研究落实中央刚刚批准的《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中的各项政策举措,突出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创新,真正发挥示范区的应有作用。二是要把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抓紧谋划各个领域改革的“施工图”和时间表,进一步明确各项改革举措的责任分工,注重把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统一起来,努力打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开放环境,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抓紧抓实维稳工作。深化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强化对治安稳定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尤权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协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和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各级人大、政协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不断完善地方人大和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建设,为福建发展创造团结和谐的政治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起推进改革的共识和力量。

尤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重要要求,把它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努力方向和重要着力点,与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影响福建发展的软环境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使干部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