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在平潭召开现场办公会 平潭开放开发已进入新阶段

2014-04-19 08:17  兰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黄晓夏  
分享到:

十八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等在平潭综合实验区 利亚船厂了解生产经营状况。本报记者张永定摄

东南网4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在平潭开放开发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18日,省委省政府在平潭召开现场办公会。

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在会上讲话。省领导于伟国、杨岳、陈桦、叶双瑜、张志南、徐谦、洪捷序、陈荣凯、李红、张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月岚岛,处处生机勃勃。办公会前,尤权苏树林实地察看了即将投入运行的海关特殊监管“二线”卡口、正在建设中的平潭协和医院、以吸引台湾创新创业人才为主的台湾创业园,以及宸鸿科技和利亚船厂等企业,深入了解实验区发展的最新进展情况。

在现场办公会上,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听取汇报后,尤权说,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4年来,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有效改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对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海关特殊监管模式运作在即,当初提出的“三年内初步具备开放开发条件”的目标已经基本实现。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平潭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各方面参与、支持平潭建设发展的创业者、劳动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尤权指出,当前,平潭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正从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向产业发展为主转变,从全面展开向重点突破转变,从相对粗放管理向规范管理转变,从以资金投入为主向投入和体制机制创新两手抓转变。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平潭发展新阶段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全力推进平潭开放开发。

尤权强调,下一步平潭开发建设要着力做好几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更加突出对台特色,在推进两岸深度融合中发挥更大作用。找准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的结合点,加快建设新兴产

业区、高端服务区、宜居生活区,持续增加“台湾元素”,不断提高与台湾经济、社会、文化的融合程度。二要加快培育壮大产业,加强招商引资,选好符合平潭发展方向的产业,注重发展一批水平高、前景好、绿色低碳循环的升级版产业;要处理好与周边地区的关系,在产业布局上合理分工、优势互补,实现区域联动发展。三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重点领域改革,善于取经借鉴,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先行先试、大胆探索、

寻求突破,发挥好两岸交流合作的“试验田”作用,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作用。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既要鼓励大胆探索创新,又要注意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建设规范有序透明公开的环境,打造干事创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尤权强调,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平潭开放开发的决心始终不变。省直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帮助平潭、支持平潭,共同推动平潭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苏树林充分肯定了平潭开放开发

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潭开放开发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培育产业集群、完善设施环境、推进体制改革、密切对台交流等方面做好工作。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央赋予平潭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完善投融资平台和运作机制,协调解决开发建设用地、用林、用海问题,支持行政机构整合,推动平潭社会事业发展,全力支持平潭开放开发。

省委常委陈桦在会上就平潭下一步发展作了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