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海贝思”致20余趟动车晚点 杭深线云霄至漳浦段一度封锁

2014-06-17 07:20:20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贝思”致20余趟动车晚点

杭深线云霄至漳浦段一度封锁,抢修后限速开通

东快讯(记者刘云鹏)受今年第七号台风“海贝思”影响,昨日厦深铁路5趟动车停运。为保障安全,铁路部门对厦深铁路部分路段实行限速运行,部分动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另据南昌铁路局厦门工务段官微消息,昨日15时,该段管内杭深线云霄至漳浦区间雨量超标,造成上下行区段铁路护坡出现溜塌,铁路部门一度封锁险情路段并组织人员抢修。当日16:25前后,封锁区段限速45km/h开通。

据了解,昨日厦深铁路5趟动车停运。其中涉及或经停我省的有4趟,包含D2315厦门北-深圳北、D2302深圳北-福州南、D2294深圳北-温州南、D2352深圳北-龙岩。

为保障行车安全,铁路部门对厦深铁路部分路段实行限速运行。受此影响,深圳北开往福州南的部分动车出现晚点。根据昨日15时统计,D2308次(深圳北-福州南)晚点77分、D2284次(深圳北-上海虹桥)晚点127分、D2290次(深圳北-南京南)晚点132分、D2310次(深圳北-福州南)晚点74分。同时,晚点到达并折返深圳北站的D2307次、D2309次也晚点开出。

昨日15时,由于杭深线云霄至漳浦区间雨量超标,上下行区段铁路护坡出现溜塌。为保障安全,铁路部门一度对出现险情的区段进行封锁,并随即组织抢险人员投入受损线路的抢修。受此影响,当天的D2316、

D2298、D2318、D2292、D2322、D2524、D2354、D2304、D2291、D2287、D2305、D2319、D2707、D2285、D2319、D2284、D2309等17趟动车组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记者随后了解到,经过抢修,厦门工务段确认云霄至漳浦区段受影响线路具备开通条件。当天16时25分,这一区段限速45km/h开通。为保障行车安全,厦门工务段的抢修人员也对水害地段进一步加固处理,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相关新闻

我省中南部地区扎实防御“海贝思”

东快讯(记者陈楠)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海贝思”于15日在汕头市登陆后,其残余环流给我省中南部带来暴雨到特大暴雨。漳州、厦门、泉州等地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防御台风和暴雨。

据了解,漳州市全市取消休假,启动防御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做好台风暴雨工作。特别是加强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加强重点江河堤防、水库和山塘巡查、守护和调度,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积极配合,对危险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设立警示标志,防范山区公路的交通安全,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准备以及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7万人。

另外,厦门市昨日也启动了防御暴雨洪水Ⅰ级应急响应,全市进入紧急防汛期。加强巡查海堤、桥梁、下穿隧道、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消除积水;专人巡查值守水库、危房、工棚和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各类抢险队伍进入临战状态,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和灾情,确保防汛安全和海峡论坛活动顺利。

泉州市各成员单位加强监测,及时会商台风暴雨情况,坚决转移地质灾害易发点、低洼地带、危险房屋等危险区域群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