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建经济 > 正文

武夷山旅游业:准备好,进入高铁时代

2014-07-07 08:3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7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熊慎端)

4日,合福高铁武夷山北站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全长197.3公里的合福高铁南平段已全部贯通,计划今年10月进入联调联试。

高铁时代即将到来,在从旅游景区向旅游城市的转型升级中,武夷山捧出了哪些旅游新产品?城市扩容提质又有什么新变化?

扩容

九曲溪竹排漂流是武夷山之旅最精彩的节目之一,如果竹排数量不足,必然使一些游客不能如愿以偿,扫兴而归。

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大量游客,去年10月,武夷山市投入资金800万元,建设竹排工艺厂,竹排生产量达6000张/年,建成后将成为景区竹排文化、发展历史宣传展示中心。

武夷山水这么美,漂流当然不能只有九曲溪。2012年9月,以“云里的时光,有茶的日子”“漂着吃茶去”为主题的云河漂流项目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4360万元。

建设中的云河漂流推出了“体验漂”,提前培育市场,去年就接待了游客4.5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310万元。今年,云河漂流项目启动东侧游人中心征地、建设及夜景工程设计建设工作,年底将全面完成项目规划,扩大运营规模,力争达到日接待量1500人。

完善

去年3月,武夷山南入口游客中心设计方案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目前已启动施工期过渡售票中心、道路连接线工程、地下停车场改扩建工程建设,今年8月将完成售票大厅、门禁、检票系统等建设,确保游客主通道和票务中心在国庆黄金周前投入使用。

为缓解南、北入口高峰时段游客进出压力,提升九曲溪竹排的服务管理水平,景区在现有南入口、北入口游客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加紧星村西入口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记者在5月1日投入运营的武夷山景区西入口游客服务中心看到,这里已经建成了集票务销售、旅游咨询、游客休憩等为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游客秩序井然地购买竹排票,倒票现象不复存在。

提升

为使游客一年四季能在不同地点观赏到不同的园林绿化效果,武夷山因地制宜,大量种植乡土观花、观叶、观果树种,对现有绿地进行彩化改造,实现“一月一彩”的观赏效果。两年来,武夷山完成了景区南入口彩化项目,种植了枫香、深山含笑等苗木1200余株;在云窝片区种植了梅花、野鸭椿等观花观果植物500余株;水帘洞沿线种植了碧桃600余株,凸显桃花主题;水帘片区“月老园”彩化项目一期已种植三色堇、二月兰、金盏菊等草花10余种10万余株,初见景观效果。

武夷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滕建明表示,今年,武夷山景区还将推进南入口园林绿化工作,继续跟进水帘洞、云窝等景点“月月彩”景观绿化工程,并加快上游经济林的林相改造步伐,不断提升景区景观效果,吸引更多游客放慢脚步,享受休闲度假的乐趣。

“以前武夷山是景区旅游,高铁即将开通,我们要把这种概念转变为城市旅游,把武夷山市作为一个整体推出,而不只是重点宣传几个景点。”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表示。

武夷山市长徐春晖说,武夷山去年接待中外游客732万人次,全年旅游总收入达116.3亿元,未来5年,武夷山市将致力于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对接高铁时代,在发展方式上由山水观光转变为休闲度假,在发展定位上由旅游景区转变为旅游城市,在产业发展上由单一旅游业转变为发展现代服务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