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2014-07-22 07:27:24 兰锋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谢贤伟) 2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我省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省委领导苏树林、于伟国、杨岳、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李书磊、曹德信、倪岳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今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王岐山同志在部分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说立行,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坚决彻底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尤权指出,中央巡视组对福建的反馈意见,是对省委和省几大班子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指出的问题符合实际、中肯到位,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和步骤。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一要明确任务,进行全面整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我省《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明确责任和任务、计划和时限,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力争尽早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二要突出重点,围绕土地出让违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裸官”、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要区别不同情况,分类制定整改办法,对违法违纪问题要查清情况,该处理就处理;对不规范的问题要认真纠正,抓紧建章立制。三要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依法依纪分类处置。四要强化监督,适时主动公开。加强对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跟踪督办工作,确保整改按序时进度推进,并向社会公布整改结果,自觉接受党内、群众和舆论监督。五要建章立制,坚持长效治理。扎紧制度“篱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尤权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正视问题,端正态度,严肃对待,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把抓整改与抓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正风肃纪,进一步把干部群众凝聚到促发展、推改革、保稳定上来,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要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对待整改工作,把那些因为制度缺失导致的工作失误,与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行为区分开来,既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又保护好干部的积极性,使他们敢于担当、勇于任事,打造一支坚强可靠的干部队伍,让中央和全省人民满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