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游在平潭 > 正文

平潭摄影爱好者私密推荐最爱拍摄"美地"

2014-08-12 16:51:19  来源:中国平潭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去了无数次,还想再去拍

摄影爱好者:伊海

推荐:石牌洋

Tip:早晨或傍晚比较理想

  伊海 摄

让摄影爱好者拍完一次又一次,还想再次去拍的地点,究竟有什么魔力?本土摄影爱好者伊海强力推荐平潭代表风景——石牌洋。位于看澳村西侧海面的石牌洋由圆盘状的大礁石和一高一低碑型海蚀柱组成,不仅是平潭的特殊景点,奇特造型也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伊海说,要问自己去过几次石牌洋,那真是无数次,数也数不清咯,但有机会拿着相机拍照,还是想去石牌洋拍几张美照回家。

“每一次去石牌洋拍照,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因此,每一次拍的时候,照片也呈现出不同的美感。”伊海说,自己推荐摄影爱好者们可以在早晨或傍晚到石牌洋拍摄照片。

“尤其是傍晚的时候,借着余晖,整体的色调特别漂亮。夕阳照射时,为景物打上了暖色调,配上湛蓝的大海,结合天空漂浮的白云,无论是在现场欣赏,亦是在镜头前观看,都美轮美奂。”伊海说。

2、在时光中行走,感知岁月形态

摄影爱好者:念望舒

推荐:流水破船码头

Tip::突出色彩对比,才能美到令人怜惜

  念望舒 摄

对于摄影爱好者念望舒来讲,每一个平潭景点,都有她的迷人之处。但在这“万千佳丽”当中,他强力推荐流水破船码头。他说,这儿的景点,各种调调杂糅,无与伦比。

流水破船码头的独特之处,莫过于她的万千姿态。在这里,你可以亲手触摸一艘艘老旧的渔船经过岁月和风浪打磨后的独特轮廓。船头、龙骨、生锈的铁钉、海水侵蚀的纹路……

念望舒说,来到这儿摄影,似乎在时光中行走,感受着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在偌大的海里,这些渔船曾经乘风破浪、与海浪抗争……

岁月雕饰着这些渔船,辗转变成如今这般模样,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念望舒说,要去流水破船码头拍照,一定要选择傍晚去。夕阳西下,阳光将船身明艳的蓝漆映照得更为艳丽,配以夺目的红漆,加上船身早已生锈的零件,整幅画面,艳丽与沧桑交融,残破中不失明亮,着实美到令人怜惜。

3、不为将军不为山,只为蓝天碧海

摄影爱好者:吴恩儿

推荐:将军山

Tip::借山拍海,风景别有滋味

  吴恩儿摄

来将军山玩?无非是爬山嘛! 如果这么想,你就out 了。摄影爱好者吴恩儿说,到将军山,除了爬山,更妙的是,借山看海。

登上将军山的入门石阶,在观望台上便能够将对岸的坛南湾一览无余。那片细长而洁白的沙滩,如同白丝带,漂浮在湛蓝色的大海边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上将军山的塔顶瞭望,便可看到邻近乡村的全貌——灰色的石头与石头厝相交,四围葱郁的树木和杂草丛生,远处水天相接,此时蓝色与绿色如此自然地交融,再配以古色的石头厝,整幅画面令人叹为观止,你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奇妙。

站在将军山,将大海、蓝天、绿树、灰瓦尽收眼底,想要看这么高大上的画面,怎么能不去将军山呢?

4、等待那一朵壮阔的浪花

摄影爱好者:柯建

推荐:仙人井

Tip:全入境需借助后期拼接

  柯健 摄

“惊涛拍案,卷起千堆雪”,这句话,也可以用来形容仙人井。在这里,你也可以感受一番气势磅礴的浪打礁石美景。来到仙人井,一定要“等待”浪花,如同猎人耐心等待猎物一般,看着一个接一个的浪扑来,层层激起的水花,甚为壮观!

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当浪迎面扑来时,对礁石形成强大的冲击,这时瞄准时机,一按快门,就能够捕抓到最精彩的画面了。

平潭摄影爱好者柯健说,来到东海仙境观看仙人井,若是想要呈现出东海仙境的大景,拍摄照片时,需要费一番功夫。

“将仙人井的浪拍礁石、四围的景色以及入口处的栏杆及观望台收进眼底不难,收进‘镜头里’,就有些难度了。”科健说,自己便是使用脚架将三张照片拼接起来,组成了这副唯美的风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