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区事动态 > 正文

岚城安置小区二期:万根桩基全部“入地”

2014-09-05 17:40:36 丁彬媛 来源:中国平潭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岚城安置小区二期,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记者 蔡起辉 摄

中国平潭网讯(记者 丁彬媛)3日,记者走进岚城安置小区二期的施工现场,此前的打桩轰鸣声不再,原来,二期所需的10006根桩基已经全部施工完毕。

据了解,岚城安置小区二期项目建筑面积为54.4万平方米,是一期工程的2.8 倍,共要打下桩基10006根。在勘查了小区地质后,施工方选用了方桩为高楼打基础。

由于这片地块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还是一片海,下面的淤泥比较深,而要建的楼又比较高,选用方桩作为基础,可以有很好的地基承载力,同时预制好的方桩具有很好的耐腐蚀性。

岚城安置小区二期项目分为B、C、D地块,三个地块同时进行打桩施工。据了解,每根桩长约40米,由3-4根预制桩组成,上万根的桩基,每根桩基间隔1米或者2米。“打好桩基后,我们将对随机选出的桩基进行静载试验,检验桩基是否合格。”二期项目总负责人杨万高介绍。

在C区地块,记者看到一根桩基正在进行静载试验。在上百个方形“石块”的混凝土配重下,需要检测的桩基正“藏”在它们下方的中心位置,这样是为了保证受力点平衡,以此完成检测。“一根桩基的试验要花上两三天,目前有两套设备,对桩基进行日夜检测。”杨万高说,所有进行静载试验的桩基有望在9月下旬全部完成检测。

  ↑工人正在铺设塑料薄膜,保护刚浇筑的混凝土蔡起辉

地下室施工全面展开 有望10月底完成

中国平潭网讯(记者丁彬媛)随着桩基施工告一段落,岚城安置小区二期的地下室施工也全面展开了。“地下室面积为9.7万平方米,已经完成了5万平方米。”二期项目总负责人杨万高介绍。

3日,记者来到施工场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渣土车进进出出,不时扬起漫天的粉尘,挖土、夯实基地,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C 区有一片2.3万平方米的商业区,早已完成地下室施工,已经转入搭层了。

当天上午,在C区的一处,工人们正在对人防顶板进行浇筑混凝土,而在浇筑完成的区域,一名工人正在往混凝土上贴“ 保鲜膜”。“这些像‘保鲜膜’的塑料薄膜是为了防止天气过热,导致混凝土水分流失过快、混凝土的强度达不到标准。”杨万高说。

除了C区,在B、D区域,工人也将对未施工的地下室进行开挖。“如果条件允许,剩余部分的施工将有望在10月底完成。”杨万高说。

没有台风的黄金时段 部分楼房已经拔地而起

中国平潭网讯(记者丁彬媛)在往年台风最活跃的8月,今年却异常平静。“这是建设最好的时机,在这没风没雨的黄金时段,我们个个卯足了劲干活。”3日,在岚城安置小区二期施工现场,二期项目总负责人杨万高感叹道。

如今,原计划安装23部的塔吊,已经安装了19部,并已经开始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完成地下室施工的区域开始盖楼了,甚至有部分楼房已经盖到了4层。

在B区,连排的几栋楼已经“拔地而起”,也“披上”了绿色防护网。杨万高介绍,目前6号楼、9号楼进度最快,已经盖到4层,其他4 号、13号等楼房也已盖到3层了。

“趁着难得好天气,我们打算每个月力争盖5层到6层。”

没风没雨有利于施工进度,但工人们却面临“秋老虎”天气这一大敌。“为了克服这样炎热的天气,我们买了菊花茶、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装备’供应给工人,还在每个区都设了开水点,为工人供水。”杨万高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