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南平男子查出肺部肿瘤 撇下家人失去联系

2014-09-06 08:4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诚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政和的这位男子本想到福州治病,可担心治不好又花光积蓄;他的爱人借助海都报,希望读者提供线索找到他

家人盼望应雄快快回来团聚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文 关铭荣/图)“爸爸的病可能很严重不打算治了。爸爸对不起你们,对不起妈妈……告诉妈妈到医院把钱取回来。”9月2日一早,给儿子发完最后一条短信,张应雄的手机就再也打不通,消失在福州晋安区福马路的省肿瘤医院门口。

张应雄曾在老家南平政和县被检查出肺部长有14厘米肿瘤,随后到福州复查。但检查还没做完,张应雄承受不住心理压力,离开了爱妻和儿子。昨日,老婆刘蕾(化名)想借助海都报找回老公:“老公,回来吧!我们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

意外受伤做检查 发现肺部长肿瘤

张应雄没有消息后,妻子刘蕾两个晚上都没有合眼,天天以泪洗面。这个来自南平政和县的农村女子,第一次到福州,就是为了陪张应雄看病。

刘蕾介绍,老公今年39岁,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身体挺好,一直靠种当季的水果和打散工养家。而最近,老公刚学会了装修粉刷手艺。上周,他到一个施工队打工,爬高的时候,墙上钉子掉了下来,飞到他的右边眼球。“眼球出血后,老公被工友送到医院治疗。”刘蕾回忆,在政和县医院,医生为老公做抽血检查时发现他的一些指标有些异常,建议他做CT检查。而CT检查出来后发现,他的肺部有14厘米的肿瘤,建议他到福州大医院复查。

8月30日,在刘蕾、两个姐姐和妹妹的陪同下,张应雄到省肿瘤医院看病。因为医院病床满了,张应雄几人就在医院旁边的公寓租了两间房住下,方便到医院做检查。9月2日,按照医嘱,是张应雄交排泄物样本到医院化验科的日子。

当天早上5点多,刘蕾在公寓里做早饭,张应雄一个人去医院交样本。“我吃了点稀饭后,也出发去医院。”刘蕾说,前后大约相差半个小时。“但出门时,打老公的电话已经是关机了。”

 

刘蕾说,只有老公回来,家才是完整的

“不打算治了,对不起你们”

听到电话里关机的语音提示时,刘蕾心里就有了不祥的预感。

刘蕾说,自己马上叫了姐姐她们,一直拨打老公的电话,后来打儿子的电话才知道,儿子收到一条信息:阿荣,爸爸的病可能很严重不打算治了,爸爸对不起你们,对不起你妈妈和爷爷奶奶,这个病是基本治不好的,就算会治好也要花很多钱,你以后要照顾好爷爷奶奶,告诉妈妈去把钱退了。

但儿子再打父亲电话时已经关机了。随后,无论家人如何发信息,张应雄都没有任何回应。刘蕾说,后来,到医院调取监控查看发现:老公早上6点就已经在化验科交完排泄物的样品,然后往医院大门走。过程走得很慢,从监控画面上看,感觉他在思考着什么。监控上显示,大约早上6时18分,老公才到达医院大门口,后来往五里亭方向走了。

“他眼睛还在出血,身上又没钱,到底会去哪里呢?”刘蕾担心道,前一天晚上,老公换了条裤子,换洗裤子里的钱都被掏了出来放在桌面上没有带走,身上只有一部手机。而在福州,刘蕾已经和张应雄所有可能认识的人取得联系,并找遍他可能去的地方,但仍然没有消息。

目前,刘蕾已报警。

“只有他回来,我们家才是完整的”

“仔细回想,他其实是一直想放弃治疗的。”刘蕾回忆,CT片给医生查看时,医生曾说过,肿瘤虽然有14厘米,但形状很规则,极有可能是良性肿瘤。但是,最后确切的结果必须等手术切除后,拿去化验才能知道。

刘蕾说,老公可能只记住了医生说的后半句。和老公聊天时,老公就一直提到,如果花了那么多钱做了手术切除肿瘤,但拿出来化验后发现是恶性的怎么办?前面的钱不是都白花了?而且恶性的话要继续化疗,还要花钱。

刘蕾说,家里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去年,为了翻修自家住的危房,老公几乎用掉了所有积蓄。而紧接着,老父亲又生病住院了,老公又花了一笔钱。“实话讲,确实没有钱再看病了。”刘蕾抹着泪说,但我那时候安慰他说,我会陪着他,亲戚也会支持我们。儿子才19岁,娶老婆也没那么早。

但刘蕾的宽慰似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当姐姐将老母亲毕生积蓄两万元钱转交给张应雄时,张应雄对刘蕾说了这么一句话:这是妈妈的棺材本,我怎么能要!刘蕾说,希望老公看到报纸,会回心转意回到家人身边。“只有他回来,我们家才是完整的。”刘蕾说。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张应雄的消息,或是想要帮助这家人,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我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