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社论:抓住机遇 只争朝夕 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2014-09-16 08:08:39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昨日举行的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做好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周密部署。这次全会的召开,对于激发全省干部群众的激情和干劲,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是中央对福建干部群众的殷切期待,是福建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殷切希望福建充分发挥特殊优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福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给福建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这个机遇来之不易,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抓住这个机遇,也没有任何理由不用好这个机遇。抓住并用好这个机遇,就可以使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在今后几年上一个新的台阶,经济综合实力大大增强,与东部省份的差距明显缩小,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如果我们错过了这个机遇,则意味着放弃了一次加快发展的机会,将在历史上留下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和损失。福建发展正处于十分关键的节点上,我们必须把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今后几年全省的中心工作,勇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做到“三个必须”,努力实现速度、结构、质量、环境的协调发展,推动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期待。

我们要只争朝夕,加紧落实好中央赋予我省的一系列政策,按照省委部署,围绕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改善民生、融合发展等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主要任务,始终把稳增长放在突出的位置,推动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同时发力,努力保持一个较高的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速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发展夯实更强的后劲,创造更好的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改造升级、兼并重组及“三维”项目对接等重要举措,强化龙头带动作用,促进结构调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加快发展,我省具备良好条件与突出优势,把潜在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现实优势,是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在充分发挥各项优势过程中,尤其要做好生态和对台的文章。国务院 《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为我们提供了多项政策支持,我们要用足用好政策,狠抓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水平,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对台是福建的独特优势,推动闽台深度融合,是发挥福建在国家大局中特殊作用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在闽台经济融合、文化融合、社会融合上下更大功夫,实现互利共赢。

全面深化改革,是解决我省发展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现实问题的最好选择。我们要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等为重点,加快新一轮改革步伐,推进市场、生态、开放、社会“四个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增添发展动力。同时,从经济外向度较高的省情出发,扩大对外开放,以建设自由贸易园区为抓手,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努力建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枢纽。

加快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目 标任务已经明确,必须坚决完成。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要求,分解任务,细化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昂扬的精神风貌,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认真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推动经济综合实力迈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相关新闻:

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中共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