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尤权作报告

2014-09-16 07:1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榕召开

尤权作报告 苏树林就有关文件作说明

9月15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福州召开。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9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周琳) 9月15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福州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研究部署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加快改革开放,推动福建经济综合实力迈上一个新台阶。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计划》、《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省委书记尤权在全会上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就《行动计划》和《实施意见》作说明。省委领导于伟国、杨岳、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王蒙徽、曹德信、倪岳峰出席会议。

尤权在报告中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福建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殷切希望福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支持福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给福建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这个机遇来之不易,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抓住这个机遇,也没有任何理由不用好这个机遇。抓住并用好这个机遇,就可以使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在今后几年上一个新的台阶,经济综合实力大大增强,与东部省份的差距明显缩小,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如果我们错过了这个机遇,则意味着放弃了一次加快发展的机会,将在历史上留下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和损失。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福建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道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背水一战、迎难而上,坚决落实好中央对福建发展的新要求。

尤权指出,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保持比全国高一点的有质量有效益的速度,必须通过龙头带动做大增量优化结构,必须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实现速度、结构、质量、环境的协调发展,力争在2018年前后全省经济综合实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改善民生、融合发展。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积极应对,扎实工作,付出艰苦努力,千方百计将潜在优势变成现实优势,确保既定目标任务的实现。

尤权要求,要把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今后几年全省的中心工作。各地区各部门都要围绕这个中心,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主攻方向,体现各自特色,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把这个中心任务完成好。要努力保持一个较高的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速度,推动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同时发力,更加重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性作用,抓住时机上一批大的好的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做好土地、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努力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强化龙头带动促进结构调整,强化创新驱动,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和产业龙头促进计划,适当加大先进水平重化工业发展力度,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狠抓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推动闽台深度融合,推进产业深入对接,加强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市场、生态、开放、社会“四个环境”建设,特别要在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开放环境上有所突破;注重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尤权强调,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尽快落实全会部署,强化责任、细化举措,做到件件工作有部署、项项任务有着落。要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滴水穿石”“马上就办”“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昂扬精神和良好作风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厚爱,不辜负全省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尤权在全会结束时的讲话中强调,实现2018年前后福建发展的目标,时间紧迫,能不能把目标变成现实,能不能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是对我们政治觉悟的考验,也是对我们能力和水平的考验。今明两年是最关键的时期,全会之后要把目标和任务逐项分解到各地市、各部门。要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和项目建设目标实现。希望同志们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敢于担当、敢拼会赢的精神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把福建发展搞上去。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午大会。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给予张宗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相关链接:《中共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