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2014-09-28 08:0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企业有困难怎么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实践办、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工委联合发文,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针对问题抓落实——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东南网9月2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闵凌欣)

9月26日,厦门优迅高速芯片有限公司用2个专利权作抵押,获得200万元免担保贷款。优迅是大陆首家实现光纤通信高速收发芯片量产的公司,正处在研发关键期,却遭遇资金瓶颈。“如果没有组织部牵线、科技局力荐,我们很难这么快拿到贷款。迈过资金这道坎,我们有望成功研发10G光纤通信芯片,填补国内空白。”董事长柯炳粦说。

企业哪个方面困难最多、需求最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帮企业渡过难关、成长壮大。这是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实践办、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推动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的号召。

“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明确,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是今后的中心工作。实现既定目标,关键在落实。目前,部分企业面临市场需求不足、生产要素成本高、融资难、用工难等具体困难。因此,《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针对问题抓落实,把学习习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企业脱困转型、做大做强结合起来。”省委教育实践办负责同志说。

由此,一场为非公企业“变思路、谋出路”的行动拉开了序幕……

从“隔玻璃”到“零距离”

9月11日,由福州市委组织部牵头,11个涉企部门负责人和5位企业家代表坐在一起。

“职能部门都在这里,企业有什么困难、意见直接提。”主持人开门见山。

企业家们抛出一堆问题,涉及税费改革、惠企政策、行政审批等,涉企部门一一解答。“都说科技是生产力,可我们贷不到款,再多专利也没用。”福建智恒电子新技术公司董事长李贵生话音刚落,市金融办副主任俞敏立即回应:“有一种专利权抵押贷款,专门为轻资产、智慧型的中小型高新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我可以帮你申请。”

在莆田,记者看到一本《企业困难问题台账》,企业名称、具体问题、主要原因、涉及部门、愿望诉求等一目了然。《通知》下发后,莆田抽调涉企部门业务骨干,组成26支调研小组,深入全市849家重点、困难企业走访调研,当场解决149个问题。另有130个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被列入台账,召开16场涉企部门专题分析会,逐项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问题“挂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依据《通知》设定的“时间表”,福、厦、漳、泉、莆等地纷纷建立领导联系帮扶企业制度,9月中上旬召开专题会议,解决了一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党员领导干部能和企业主面对面沟通,政企关系避免了‘隔玻璃’,实现了零距离。”刚刚解决了新药制剂产业化项目征地的福建广生堂药业公司业主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