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气象资讯 > 正文

国庆假期前三天福建部分地区有阵雨 早晚温差大

2014-09-29 12:26:35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通讯员 王芳)2014年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省气象台今日发布消息,国庆假期我省天气总体较好,气温适宜,有利外出活动,但早晚温差大,请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

据预报,1日至3日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有阵雨;4日至7日天气较好,紫外线较强。国庆期间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5日至7日早晚温差较大。假期期间极端最高气温西部、北部在28~31℃之间,东南沿海在29~33℃之间;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在14~17℃之间,东南沿海在17~19℃之间。

1日、3日至5日受冷空气影响,沿海有6~7级,阵风8级东北大风;6日至7日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共同影响,沿海风力加大,有8~9级东北大风,中部沿海阵风可达10级。

具体预报为:10月1日,全省天气阴,龙岩、三明两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余各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10月2日,沿海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漳州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市天气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10月3日:全省天气阴到多云,各地市的部分有阵雨。10月4日:全省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0月5日:全省天气多云。10月6日:全省天气多云到晴。10月7日:全省天气多云。

福州市天气预报为:1日阴天间多云,24~28℃;2日多云到阴,23~30℃;3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22~26℃;4日多云到阴,21~28℃;5日多云,20~28℃;6日多云到晴,18~28℃;7日多云到阴,19~26℃。

国庆假期,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江南华南等地天气晴好,东北华北等地有过程性降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全国范围内不会出现持续性雾或霾,也无台风登陆我国。总体来讲,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活动。

省气象台提醒,3日至7日内陆山区夜晨有雾或轻雾,请注意交通安全。5日至7日各地天气干燥,应注意加强野外用火安全。国庆假期全省沿海风力较大,出海船只和海岛旅游景点应注意防范大风的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