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建经济 > 正文

“清新福建”游成时尚 国庆黄金周掘金近百亿元

2014-10-08 06:44:01 罗钦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10月8日电 (记者罗钦文)慢游“清新福建”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时尚。福建省旅游局7日晚间披露,国庆黄金周期间,福建接待国内外游客1535.79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总收入98.8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1%。

其中,旅游效益更加凸显,游客人均花费达643.66元;过夜游客人数增长喜人,同比增长24.1%,明显高于一日游游客17%的增速,且过夜游游客占比达25.4%,较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休闲度假旅游趋势明显。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分析称,在政策效应、高铁效应、法律效应、假日效应等多重效应叠加影响的新形势下,国庆黄金周呈现出旅游大众化趋势愈加明显,自助出行成为新的潮流,“清新福建”成为消费时尚等特点。

2014年国庆黄金周,正值《旅游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国务院对外发布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运行14年的全国假日办撤销,中国旅游市场面临由假日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的深刻转型。

统计数字显示,纳入黄金周统计监测的福建17家生态旅游景区在这个国庆长假期间接待游客达430万人次,同比增长6.84%,其中永泰青云山、泰宁大金湖、连城冠豸山、福鼎太姥山等生态旅游景区成为游客喜爱的热点景区。

业界人士由是指出,随着旅游休闲意识的更加深厚,游客出游更显从容淡定,生态游、温泉游、乡村游等休闲生态旅游成福建国庆黄金周的热点;“清新福建”品牌逐渐深入人心,为广大游客所追捧。

今年来,福建围绕绿色和蓝色“两条生态旅游带”,积极打造福州、厦门、武夷山“三大旅游产业发展核心”,建设闽东北山海画廊旅游区、闽西南滨海文化度假区和闽西北文化生态旅游区“三大旅游板块”,全面打造“清新福建”旅游产品体系。

同时,福建强化市场营销,推广“清新福建”品牌。在国庆黄金周前夕,福建省旅游局就推出了“慢游清新福建”旅游大餐,招揽游客入闽休闲度假。

文明旅游渐成共识也成为福建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一个突出亮点。截至7日12时,福建国庆黄金周期间受理旅游投诉仅47起,其中包括已妥善处置的宁德市俞山岛游客滞留事件。(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