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建经济 > 正文

勇于突破——厦门强力巨彩光电连续5年高速增长探秘

2014-10-20 08:5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林世雄 谢嘉晟)

在刚落幕的第22届俄罗斯国际广告标牌业展览会上,作为LED光电显示行业的领导者,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携带的多款产品被抢购一空,并与俄罗斯经销商签订300多万元的供货协议。

这是强力巨彩布局国际市场的一个缩影。在今年5月于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LED照明产品及技术展览会,强力巨彩同样拿下数百万元的订单。

董事长朱志强说:“国内LED显示屏市场,我们占了百分之二三十的份额。特别是自2012年开始,强力巨彩大举进军国际市场,目前国际订单约占销售收入的10%,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强力巨彩自2009年将总部迁入厦门市火炬高新区高新科技产业园以来,连续5年以75%-100%的增长率保持高速成长态势,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逾10亿元。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光电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频频遭遇“双反”的情况下,强力巨彩缘何能保持每年几近倍速的增长?

专注成就梦想。强力巨彩2006年成立于泉州,是一家集LED光电显示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LED显示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高新企业竞争的关键在于人才竞争。为吸引更多的创新人才加盟企业,2009年强力巨彩将总部迁入厦门火炬高新区。

前几年,整个制造业不景气,很多人劝朱志强改行或兼做其他产业,他都不为所动。他认为,做企业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投机取巧。企业家应有梦想,而他的梦想是打造一个超级LED产业王国。

2006年至2009年,当业界生产单双色系统产品就可赚得盆钵满满时,强力巨彩不断试验成本和风险极高的户外全彩系列产品,并将总部迁到厦门,前者使企业立于市场不败之地,后者让企业较好获得更优的发展软环境。

专业形成规模。强力巨彩在厦门5年,已实现规模化和产业化经营:建成厦门和泉州两大生产基地,拥有全自动生产线81条,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LED显示屏生产厂家之一,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LED行业十强品牌”“十佳LED显示应用工程”“最佳投资性品牌”称号。

“我们勇于突破,公司每天都在研发新技术,每月都在更新设备。”朱志强说,“国内整个制造业企业引入的‘机械手’数量约为3万件,我们就有100多件。我们引进和改进的‘机械手’,已是最新的第六代产品了。”

公司在技术研发和设备更新上大手笔投入,斥巨资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自动化设备累计投入3亿元,今年设备投入计划超7000万元。2009年来厦伊始,公司仅有10条生产线。如今,已建成81条全自动生产线,其生产规模及自动化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打造了一支专业的科研队伍,不仅有效保证了产品品质,而且对多项生产工艺进行创新,现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及攻克行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

同时,公司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研究院确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与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建立技术合作关系,与LED相关行业企业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走联合开发之路,在LED显示生产与研发方面积累大量前沿技术与应用经验。同时,通过以LED应用产品拉动LED上中下游及配套产业协同发展,共同做大做强LED产业链。

技术领先,步步领先。近年来,其企业研发中心通过福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创新型示范(试点)企业、福建省战略性新兴骨干企业等认证,承担“国家火炬计划”等11项科技计划项目。目前申请专利82项,其中已获2项发明专利、64项实用新型专利及2项外观专利授权。公司产品先后通过CCC、CE、ROHS国内外权威产品认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大投入带来大产出。副总经理谢俊秋说,这5年,企业产值、销售收入几乎以近倍的速度增长,但用工量增加不多,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有效解决了“工荒”难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