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雕塑园乱象 说说自律自觉共筑美好家园

2014-10-29 15:52:43 丁彬媛 杨博思 来源:中国平潭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平潭网讯 雕塑园乱象,很大部分原因是一些市民跟风,觉得别人爬就跟着爬,别人乱停车也跟着乱停车。今天上午9时许,平潭广播电台的“海峡号时光”栏目,将请政协委员做客直播间,与市民们聊聊雕塑园攀爬等乱象,说说作为新平潭人要如何自律自觉共筑我们的美好家园。

访谈期间,网友可以@平潭人民广播电台新浪微博或者是登官方微信“fm985985”进行留言,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591-62881985进行互动。

保安陈光平:

这边劝走了,那边又爬上去了

在雕塑《童年的梦》附近,保安陈光平对记者描述道:“这里的游客平时比较少,但一到周末就非常多,对那些‘伤害’雕塑的行为,我们管都管顾不过来。”

雕塑《童年的梦》是一个铸铜雕塑,在四周铺有许多白色的小石子,用以衬托雕塑。但这些装饰用的白石子,被踢带到了旁边草地上,有些游客还把小石子藏到雕塑的缝隙中。“这都是孩子们玩耍时踩散的,我们劝也没用,孩子太多了。上周末,我发现有几个孩子在这里玩石子,连忙把他们劝走,可刚走就发现孩子们又玩起来了。”陈光平说:“有时候孩子这头不玩了,又会去其他的雕塑旁玩耍,简直把雕塑当成自己的玩具了。”

除了这个现象,陈光平还感叹,“伤害”雕塑的行为太多,没办法全部劝导完。他说:“我本来这头劝完孩子不要玩石子,有时候回头又能看到一些孩子在攀爬雕塑,又赶到那边去劝导,实在是太乱了!”

保安魏厚义:

这边补种了,那边又踩光秃了

而园区保安魏厚义则在为草地不断失去绿色而心疼。魏厚义说:“如果大家都不踩草地,那么少数的几个人也会不好意思踩的。”

在雕塑《行囊》前,不少花草被踩趴了。“这是一个很受市民喜欢的雕塑,很多人会到这里观看,但也有许多人会去爬雕塑或踩旁边的花草拍照。”魏厚义说,“每天这样踩踏草地,草地上都快踩出一条黄色小路了。

魏厚义还说,其实这只是一个例子,其他坐落在草地上的雕塑也有这个现象。许多人都是喜爱雕塑才会去近距离观察雕塑,与雕塑合影,但是园艺师傅才十几位,每天都在对花草做修复,移除坏死草皮,为受伤的草皮浇水等。

但修复的速度完全跟不上“秃顶”的速度,魏厚义说:“一到周末,你就可看见草地有大变化了,有些地方直接从黄色的草变成黄色的土,很触目惊心。”

管理方出招

“措施固然重要,但市民自觉更重要。”

治占道停车:

订做正规停车指示牌

有市民反映,由于没看到停车场指示牌,所以就随大众停路边。针对目前雕塑园的指示牌太小的问题,雕塑园管理人员方敏说,他们正在订制正规的指示牌,上面将有明显的logo等标识,但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到场。

目前通往停车场的路上,一半被用于洒水车之用而禁止通行,一半则停满了两轮摩托车,给想进停车场停车的市民造成不便。“我们将进一步疏导这些两轮摩托车,或将转移这些两轮车停放位置。”方敏说,还将让保安加强疏导,将车辆引向停车场,避免让大门口路边因乱停车而出现拥堵。

治攀爬雕塑:

设警示标语加强巡逻

园里攀爬成风,无论大人小孩,都喜欢爬上去拍个“美照”。当初为方便大家拍照不设围栏,没想到竟有如此严重的攀爬现象。

一些市民曾向记者表示,不知道雕塑是不能爬的。“我们正在定做警示标语,将放在雕塑旁,告知大家保护雕塑,禁止攀爬。”方敏说。

有市民说,既然不能爬,那为什么保安没有来阻止?方敏说:“由于保安人数有限,人数众多的高峰期保安无法兼顾,而且攀爬市民屡劝不改,连保安都麻木了。接下来将召开会议,加强对保安的管理。”

此外,关于园内的踩踏花草现象,除了保安对游客进行劝导外,将对受损的植被进行补植。

■本组文图 记者 丁彬媛 杨博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