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90后创作微电影《暖暖》 光棍节上映喊你勇敢寻爱

2014-11-12 07:13:39 陈雪芳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创从台湾交流学习归来,想将宝岛文创氛围带回平潭

□东快记者陈雪芳通讯员施诺怡

昨日凌晨零点,光棍节来临之际,一部由三位平潭90后男生打造的小清新纯爱微电影《暖暖》正式在优酷、AB站等视频网站上映。他们说,想把台湾的文创风刮进平潭,也希望借光棍节上映的微电影,引起大家的共鸣,勇敢追寻爱情。

平潭籍台湾交换生,情迷宝岛文创氛围

据了解,三位主创林世敏和陈佩斯、林伟强是高中同学。三人在校时便喜欢文学,还一起组建了跨校文学社。2012年,林世敏在闽江学院读大三。这一年,他成为一名金融专业台湾交换生,到台北实践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也是这一年的台湾之行,挑起了他内心的文创情怀。

刚到台湾,林世敏就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创氛围。“他们把文化、商业、生活融合在一起。文创已经深入到各个方面,改变了体验文化的方式。”林世敏说,“比如像饮食,不是光吃,台湾就把他们的饮食做成了夜市文化。”

这些文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给林世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文创,他有了新的感悟,“文创最终将回到人的体验上,让人感受到文化。它或是创造新的文化价值,或是改变人们对它的感受方式。”那个时候一个想法便在他的脑海中形成:要将台湾的文创氛围带回平潭。

15天的台湾之旅,感受两岸文创大不同

从台湾回来后,发展文创的想法一直在林世敏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好不容易等到今年7月份毕业,回到平潭的林世敏便迫不及待地联系了陈佩斯、林伟强这两个昔日一起追逐文学梦的好兄弟,和他们分享在台湾的所见所得。

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陈佩斯随林世敏来到台湾进行为期15天的文创之旅。“这趟台湾之旅让我看到了两岸文创的不同。应该说台湾人很愿意创作文创,他们享受文创,愿意为文创消费。”

在台湾的旅途中,有一幕让陈佩斯印象深刻。那是一个日落的黄昏,两人来到台湾淡水渔人码头。在码头边上,上百架单反一字排开,摄影师们专注地捕捉镜头。另一边,街头艺人惟妙惟肖地表演着,年轻的少年坐在石椅上弹唱吉他,不远处的情人桥上一对对恋人牵手漫步。

站在码头的这边,望向彼岸的平潭,陈佩斯感触良多,“只不过隔了一道浅浅的海湾,两岸人民的生活却如此不同。我们一直在为生活奔波,而他们却是在感受生活,享受文创。那个时候就觉得,我们需要做一些改变了。”

清新小爱情题材,在光棍节温暖人心

从台湾回来后,林世敏和好友陈佩斯、林伟强开始讨论如何在平潭进行文创。10月份,他们在平潭组建了一家文创工作室。而工作室的开山之作,便是微电影《暖暖》。

小资的酒馆、旖旎的音乐、年轻的男女,从最先的不期而遇到勇敢搭讪追求,有迷茫有挣扎有期盼。电影用唯美的镜头向我们缓缓讲述了一个单纯甜蜜的小爱情。简单纯粹的剧情让人不禁向往爱情的美好。

“我们最初也考虑了很多题材,但是最后敲定了爱情。主要是想传递一种情怀,关于爱情,简单的就是纯粹的。选择在光棍节这天推出,也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勇敢追寻爱情。”电影监制林伟强说道。

这部平潭本土的微电影取景平潭,演员也都为平潭人。电影的制作成本并不高,这得益于周围许多人的帮助。传媒公司出借拍摄设备,当地网站为他们造势宣传,拍摄场景的酒馆给他们免费提供场地,还有一众演员倾情参与,这让三位主创非常感动。“片名叫《暖暖》,一方面是体现爱情的温暖,另一方面也是感谢这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希望在若干年后,大家还记得有这么一部叫《暖暖》的片子,带给大家暖暖的回忆。”林伟强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