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新闻人物 > 正文

郭仕捷:“英语白痴”逆袭记

2014-11-17 08:0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多数应届大学毕业生为就业发愁时,还在上高二的他已成为英语集训营一名讲师;上大一时,创办了一家教育咨询机构,做家教时薪达200元,为此他荣登央视《中国创业榜样》

郭仕捷:“英语白痴”逆袭记

东南网11月17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实习生 尹永强)

“大家好,我是郭仕捷,一个死胖子;成功与长相是成反比的,如果大家今天是来看帅哥的话,恐怕要让大家失望啦!”近日,在福州大学举办的一场创业分享会上,晋江思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仕捷幽默的开场白赢得一片善意的笑声。

郭仕捷在家乡创办思捷公司时,还是一名福州大学法学院在校生。“曾经蛮怵英语的。”自称英语白痴的郭仕捷,最后却从一名普通学员变身为助教、集训营优秀主讲、王牌讲师,一步步实现人生的逆袭。

变身集训营讲师

“小学上了3年英语课,到初中后便把仅有的一点英语知识全部还给了老师。”初一暑假,郭仕捷的父亲给他报了一个英语集训营培训班,“10天的课程19800元,太贵了,我妈妈和奶奶一度认为我爸爸被骗了”。但是就是这次培训,郭仕捷突然找到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当时大家都站在桌子上、椅子上即兴演讲,主要内容是一些励志小故事”。

在热烈的氛围里,郭仕捷找到了自信,喜欢上了英语演讲。他自愿报名做了3期30天的集训营志愿者。在完成志愿者任务之外的时间,他都在认真地旁听。集训营工作一结束,郭仕捷开始每天大量练习英语口语。“在宿舍里读英语,3个舍友开始还会嘲笑,后来也加入进来。”

锲而不舍的郭仕捷高一时就当了疯狂英语集训营的助教,高二成了集训营讲师,一天薪酬700元。其纯正的美式发音深受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赏识,被指定为疯狂英语全国十大王牌讲师与讲师培训师。

高中时,他还在晋江市季延中学创办了学校首个英语社团——季延英语演讲协会。在一次英语学习分享会上,很多学生主动表示想加入训练营。通过引荐,郭仕捷赚了1000多元。人生的第一桶金,虽然不多,但是给了他很大的鼓励。

自办师资培训中心

2012年9月,郭仕捷考入福州大学,一进校他便注册成立晋江思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要面向少儿英语培训。大一那年暑假,他在晋江开办的英语集训营吸引了100多名孩子,营业额超过50万元。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火爆让他看到了商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武夷山市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于是他又成立了思捷武夷山分校。

大学课程少时,已是总经理的郭仕捷还常常自己去接课——当家教老师。“培训对象是成人,当时一个小时收费200元。”从中郭仕捷又发现一个商机:很多外国留学生想找家教兼职,而很多家教机构却苦于找不到留学生家教老师。

于是,郭仕捷主动做起了两者之间的桥梁,他从中赚取酬劳。仅仅一学期,他就帮助30个外教找到兼职工作。

在英语培训市场摸爬滚打了一段时间,郭仕捷又想到福大外语学院的学生其实缺乏实践经验,于是他便在福大成立了思捷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这样,一方面可以为自己的英语训练营吸引生源,“其中50%的人通过训练营走上英语演讲的道路”;另一方面,还可以为公司培养师资力量,培训结束后就可以直接上岗。今年2月,郭仕捷成立了思捷福州分校,其中师资中心培训的12人成为首批员工。

目前,郭仕捷的师资培训中心培训人数已经超过300人,福州大学还将它纳入学校的科研与教学基地,解决了部分学生实习难的问题。

做不一样的英语培训

“从初中到现在,我每天坚持练习英语口语1小时以上。”郭仕捷表示,他一路走来,其实并不都是一帆风顺,曾经遭到无数的嘲笑和轻视,但他从未放弃心中的坚持。

从初中开始,郭仕捷还一直坚持开展巡回英语演讲。至今,他已经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大型英语演讲100余场,“做英语有关的创业是我最感兴趣的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为了进一步拓宽市场,郭仕捷在细节上下起了功夫,“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有别于传统的家教培训机构”。他开通了“捷哥侃英语”微信公众号,通过分享一些英语学习方法、英语知识,还有一些励志小故事,时不时地为粉丝来点“心灵鸡汤”。

2014年,思捷团队登上央视《中国创业榜样》舞台,成功成为李阳疯狂英语福建地区唯一授权商与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的承办方,并入选“2014年国家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

经过创业初期的摸索,郭仕捷打算进军出国培训市场,准备推出“飞出国——托福、雅思培训团”项目,逐步让思捷教育形成覆盖少儿、初高中直至大学出国留学的全领域,“让中国学生更好地学习英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