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区事动态 > 正文

明年5月平潭有一批旅游项目完工

2014-12-04 07:30:08 夏菁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岸旅行商齐聚平潭考察献智

东快讯(记者夏菁)为推动平潭旅游开放开发,支持其旅游业跨越发展,12月2日-3日,省旅游局组织两岸32家旅行社共45名旅行商赴平潭进行踩线活动。昨日,在座谈会上,闽台两岸旅行商针对平潭旅游“短板”提出看法和建议。会上传出消息,明年5月平潭酒店可新增2000张床位,未来从平潭到福州市区有望只需20分钟,并加快完成国际旅游岛总体规划等。

海峡国际旅游城拟明年元旦动建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旅游总体发展规划,加强相关国际旅游岛的政策研究,争取国际旅游岛的相关政策。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已分别委托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与南开大学旅游和服务学院开展平潭国际旅游岛专题研究。

同时,风景区规划也已全面启动,《平潭海坛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已通过省住建厅评审,将上报国家住建部审批。石牌洋、仙人井、将军山、南寨山四大景区详细规划正在编制,争取年底前完成。仙人井和将军山景区配套设施方案设计已完成规划评审并上报省住建厅审批。

目前,正在推动“美丽之冠”海峡国际旅游城和中福康辉美丽乡村旅游综合体等较成熟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争取“美丽之冠”明年元旦动建,“美丽乡村”明年“五一”部分试营业,初步形成以度假、观光、娱乐、养生等为主要功能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

高铁建成后从平潭到福州市区只需20分钟

提及平潭旅游,本次参加踩线考察的闽台两岸旅行商提出了旺季平潭一房难求问题。

平潭综合实验区目前有各类酒店98家,床位6629个,虽然比前两年有了成倍的增长,但在3-10月旅游旺季,游客很难订到房。

对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人透露,平潭已在建设一批酒店,包括海坛古城、民生养老度假村、红岩山庄、金岚山谷度假村、长福海峡艺术博物馆、海坛湾景观工程、雅阁酒店、豪香大酒店等八大旅游项目。其中,海坛古城一期争取明年5月份投入运营,届时就可新增2000张床位。此外,金岚山谷度假村、雅阁酒店、豪香大酒店也可在明年夏季试营业。

在对平潭将军山景区、坛南湾、龙王头海滨浴场等进行踩线考察后,业内提出了交通比较缺失,景点之间的距离较远,道路偏窄,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建议进行改善。对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加快实施旅游景区配套服务设施整体提升工程,力争明年5月份,平潭旅游基础设施要有大的改观。

此外,目前福(州)平(潭)高铁与长(乐)平(潭)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其中在平潭段,福平高铁与长平高速公路有16公里是共有段,采用上层是高铁,下层是高速公路的方案,力争2018年能建成。届时,从平潭到福州市区有望只需20分钟,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只需30分钟。

平潭特色游将借鉴台湾乡村游模式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已做好启动白青乡国彩村、平原镇红卫村、流水镇山门村、平原镇山显美村、敖东镇钱便沃村、流水镇流水村、流水镇君山村、平原镇上攀村、北厝镇山利村、芦洋乡芦北村等1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建设的准备,全力发展平潭特色石屋旅游。

“目前已邀请台湾环境规划与城乡发展基金会与中原大学组成专业辅导团队,长期驻点研究辅导,参照台湾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助推平潭特色石屋旅游及民宿发展。”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局负责人称,还计划引进台湾农家菜培训方式与“田妈妈”制度,邀请台湾美食专家制作平潭美食地图,培训乡村旅游餐饮业发展,引导平潭特色石屋深度游的发展。平潭的地理位置跟台湾的澎湖很像,业内人士建议可借鉴澎湖经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