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探秘福建合福高铁上的新车站
www.fjsen.com 2015-04-24 19:59:16  倪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东站

武夷山东站:闽北最大的车站

武夷山东站位于福建省建阳市,站房的建筑面积接近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是合福高铁在闽北地区最大的车站。高铁开通后,武夷山东站每天运营的高速动车组达100趟,按客流量上行30%、下行15%,预计每天的旅客吞吐量可达3万人。

远看武夷山东站,红色的站名大字格外醒目,整个站房的外观以红色和白色为主,目前外部的装修已经全部完成,候车室、售票厅等各个功能区都在加紧装修,进行最后扫尾工作。

记者了解到,武夷山东站是武夷新区将口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将建成高铁、公交、长途、的士、轻轨综合客运换乘枢纽。同时,连接武夷山景区的轻轨也从这里出发,预计在2017年竣工,届时从这里到武夷山景区只需半小时。”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