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代表团在港参观考察走亲访友

2015-06-03 07:4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香港福建中学图书馆向学生赠送介绍福建历史文化的书籍。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率领福建代表团一行在港考察自由港区建设,参观香港福建中学,会见闽籍著名企业家。

香港是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口,葵涌货柜码头是香港最主要的集装箱物流处理中心。登上葵涌海关大楼俯瞰关区,碧波荡漾、货轮云集,十分繁忙。海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香港海关与内地省份密切合作,开展了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和海峡两岸中转香港货物便利计划,大大提高了内地货物通关效率。同时通过活动X光扫描系统等先进设备,有效提高了监管水平。实地考察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尤权说,香港海关在海关监管、便利通关、自由港区建设等方面有很多成功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希望闽港海关密切合作、互联互通,共创双赢。

香港福建中学1951年由旅港福建商会创办,目前学校有20%的在校生祖籍福建,是香港政府首批直接资助学校。

代表团的到来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演奏福建民乐《采茶扑蝶》、彩排英语话剧、练习羽毛球对打,同学们向家乡亲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校图书馆,尤权与同学们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说:“同学们聪明好学、多才多艺、全面成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看到学校坚持‘求真择善’校训,克服种种困难,从创办之初一所规模较小的学校,发展到现在拥有不同办学种类、教育设施齐全的四所学校,并且成为香港教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肯定,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送给你们一套《林则徐全集》和《严复全集》,希望你们更多地了解福建历史;再送给你们一套介绍三坊七巷的书籍,希望你们多到福建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尤权说。尤权的热情邀请让同学们很兴奋。大家也把自己手绘的校园风景画送给尤权留作纪念。走下楼来,尤权与学校师生亲切合影,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祝香港福建中学越办越好。

在与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等闽籍著名企业家会面时,尤权说,长期以来,广大闽籍企业家心系家乡、回馈桑梓,在做大自身事业的同时,大力支持家乡建设,积极投身家乡慈善事业,体现了浓厚的爱国爱乡之情。我们深表感谢。希望大家抓住福建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回乡投资兴业,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省领导叶双瑜、潘征、郑晓松和福建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