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

2015-06-14 21:21:51 邹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4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邹玒)今天下午,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举行。

本次论坛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厦门市妇联承办。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中华妇女党、中国生产党、台湾农村美国际观光发展协会,香港、澳门、大陆各界妇女和台湾各县市、乡镇妇女会理事长、家庭服务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近400人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等领导出席,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家服,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家庭服务研讨与交流系列活动。沈跃跃表示,这反映了两岸姐妹向往美好生活、期盼家庭幸福安康的共同心愿,也诠释了两岸姐妹一家亲的理念,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妇女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岸姐妹感情,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两岸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中华儿女从来就有重视家庭、重视亲情的道德传承。”沈跃跃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拓展两岸妇女和妇女组织间的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

妇女是家庭重要的守护者和建设者,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家庭工作是两岸妇女组织的优势所在,更是妇女组织服务妇女发展的责任所在。多年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坚持立足基层、面向家庭、服务妇女,形成了以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家庭工作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特别是创办家政服务机构,深受广大家庭和妇女欢迎。全国妇联愿与两岸的妇女组织和妇女姐妹交流体会、分享经验,共同推进家庭建设,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正能量!

沈跃跃强调,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国民党朱立伦主席时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历来是命运与共的。当前两岸关系处于新的重要节点上,两岸姐妹理当并肩携手,团结同心,在促进两岸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希望两岸姐妹把握机遇,立足我国大力实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契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作为;主动作为,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和培育“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传播正能量;发挥优势,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展现风采,使两岸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她同时希望两岸妇女和妇女组织加强交流合作,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中书写新篇章。两岸妇女和家庭要加强交往,增进认同,建设共同精神家园,实现心灵契合;两岸妇女组织要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组织动员更多的妇女姐妹参与到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来,共同为促进两岸妇女事业发展,为开创两岸关系新未来,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省委副书记于伟国也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在福建举办,表达了对福建妇女工作的信任与重视,通过两岸家庭交流,落实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诠释“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活动品牌,这对增强两岸妇女大团结大融合的势头起到重要作用。“将‘家服,让生活更美好’定为本届论坛主题,也标志着两岸妇女交流开启了升级版,驶上了新征程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黄巧匀在致辞中表示,海峡妇女论坛,是两岸同胞、两岸妇女、互相交流、联欢、融和、合作的嘉年华盛会。在这里。能倾听大家的宝贵意见与心得,就如学习新知,适时充电;是人生中很大的受用。两岸姊妹也借助这个平台,平等交流,和平相处,连络感情。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历时5天。论坛期间,两岸妇女将以两岸共同关注的家庭教育、家政服务为切入点,以“家服,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办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家庭服务业经贸考察和妇女文化交流等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