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高新科技现身“6·18”:住酒店自助 防丢鞋让你无忧

2015-06-19 06:57:51 林娟 许才芳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用手机即可控制50个门窗系统

随行防丢鞋成为保护孩子的利器

□东快记者 林娟 许才芳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进展馆内,各种节能、环保、实用、新鲜的新技术、新产品让人大开眼界,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只需几秒钟便可自助完成酒店开房

住酒店时办理入住手续是不是常常碰上排长队?也许,不久的将来,你可以在很多酒店看到“自助服务机”,不用再排队登记了,自己在自助服务机上办理入住、选房、续住、退房、结账等事宜,而且,时间只需短短几秒。

今年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厦门仟信德电子科技的酒店自助服务机也将首次“亮相”展会。

“用这台机器,你可以在20秒钟内完成客房预订,退房也只需20秒钟。”厦门仟信德总经理胡涛指着一台外形酷似ATM取款机的机器介绍说,整个操作过程就好像在火车站用自助售票机买票一样简单,客户只要使用二代身份证在酒店自助服务机上进行验证,即可办理完入住手续,并且拿到房卡。“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减少人工验证给人的隔阂感,并可使酒店的管理效率得到提高,减少前台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胡涛说。

有意思的是,自助服务机上不仅能办理入住,还能选房和退房。东南快报记者在酒店自助服务机上看到,进入选房页面后,一张入住酒店的楼层平面图便会跃然眼前,通过该平面图可以了解酒店楼层和客房布局,甚至房间位于几楼哪个位置、是否临街、是否靠近电梯或公用厕所、是否位于拐角等信息一览无余。

据介绍,这样的酒店自助服务机已经在厦门开始试点布局,未来将铺向更多的酒店,包括福州及福建全省。

微小店展会上演“手撕毒面膜”

如今,“互联网+”已然成为当下最热流行语,传统企业忙着布局移动互联网,而互联网企业志在抢占创新制高点。此次展会诸多移动互联网都表现得创意十足,其中来自7号馆中的泉州馆里的微小店最为惹眼。在其展位上,几名身穿白衣脸敷面膜的舞者大跳爵士热舞,瞬间吸引众多参展人员观看。据介绍,此次快闪意在引起大家对当下微商毒面膜泛滥、假货横行等乱象的关注。

在消费者使用“毒面膜”之后的“毁容”照旁,微小店上演“手撕毒面膜”一幕,微小店负责人用大剪刀剪碎特制巨型面膜,现场观众人手一片三无面膜,剪的剪、撕的撕,场面大快人心,现场一片叫好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打假行为的真正意图,直击微商诚信缺失现状。”据快闪艺术活动负责人说,眼下,不仅仅是微商,整个中国制造业都面临诚信缺失问题。就在不久前,阿里巴巴集团携手莆田市政府全面启动“中国质造”系列活动,对所有纳入“中国质造”的自主品牌严格准入制度。负责人建议,今后微商市场也需要“中国质造”,要求与品牌制造商签订品质保证书,联动地方质监、工商、公安等政府部门,对产品的生产、销售全链条联合监督。

一个手机可以远程控制50扇门窗开关

只要你的手机是安卓系统或者是苹果系统,即使身在千里之外,用一个手机就能控制多达50扇门窗的开关。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海峡会展中心8号馆内就看到了这么一个神奇的系统。

只见这扇白色的门会随着手机软件的启用而上下移动,更绝的是,手机还具有“千里眼”功能。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凡是苹果手机或者安卓系统的手机都可以安装这种软件,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工厂、家庭以及车库都可以用这种先进的系统。而如果你人在泉州,想看看厦门的工厂门窗的开合情况,打开手机视频即可实时看到最新的情况。

如果是家里装上这种门窗,出去上班时是艳阳天,而大雨在你还未到家时就不期而至,装上这种门窗,在恶劣天气即将到来时,在办公室或者半路上,都可以用手机来适时关上门窗。

当然,在你离开家门几步远时,想知道门窗是否已关闭,也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样要返身回去查看,只要打开手机软件,即可看到最新的情况。

这项技术的发明也让工厂称道不已,因为一个手机可以控制多达50个门窗的开关,可以节省不少的人力物力精力。

而实现这些功能,只不过是在门边装一个40厘米长的控制器,再植入手机软件即可。

随行防丢鞋现身展馆成亮点

孩子作为家庭的绝对重心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一旦孩子走丢或者被人拐走,会让一家人如临深渊,痛苦不已,而这种事往往一再发生。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6·18”展馆内看到一款“随行防丢鞋”现身展馆内。

东南快报记者看到,这种鞋子在外观上和普通的鞋子并无二致,甚至拿起来细看,也很难觉察它和普通鞋子有何不同,但是奥秘就在于,这种鞋子植入了一种芯片。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随行防丢鞋可以和手机蓝牙对接,超过距离就会报警,在带孩子逛商场、超市、景区游玩时就很有必要了,“防走散”“防拐卖”功能就显现出来。

东南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随行防走丢鞋,这个展位还推出了一款“安保定制鞋”。据了解,穿上这种鞋子,通过接入中央控制系统,可以准确查询每个穿戴者在特定区域范围内的位置、状态以及运动轨迹,适用于工地、社区、福利机构等。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举办大型活动时,让参与活动的保安穿上这种鞋子工作的话,可以很便捷地了解保安在哪里逗留、逗留多久等基本信息,方便开展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