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报名启动

2015-06-23 21:28:26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报名启动 设10大扶持政策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三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凡是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均可于6月30日前通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条件是,参赛企业应为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和文化创意的业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的非上市企业。2014年销售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参赛团队应为在2015年6月15日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

据了解,此次大赛设置了10项配套扶持政策:

本次大赛设置了近300万的奖金。

福建大赛获奖并且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企业参赛项目和团队落地企业参赛项目,符合申报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给予2016年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立项支持(每个项目30万);申报2016年省科技计划其它类别项目的给予项目评审综合分加5分的鼓励支持。各设区市相应制定有关扶持政策。

对符合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参赛项目,福建省科技厅优先给予推荐。

对进入福建大赛复赛的参赛企业,需要申请以自主专利权进行质押融资的,省、市知识产权局优先向有关金融机构推荐,并在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对符合福建省创新创业企业股权融资与交易市场挂牌条件的参赛企业,免收挂牌费、信息披露费、手续费等。

对通过福建大赛初赛的参赛企业,省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组织创业导师、技术、管理和财务专家、技术经纪人等专家团队,为其提供创业融资、股权交易、项目推广、公司治理、技术转移等各方面的创业辅导和项目对接服务。

进入福建大赛复赛的参赛企业,符合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条件的,由各地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可优先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享受各科技企业孵化器有关优惠服务。

进入福建大赛复赛的参赛企业,符合授信条件的,所在地科技部门与银行有合作协议支持成立科技支行的,科技支行优先给予授信支持。

有关创投公司将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创业融资、商业模式、银行授信、股改上市等方面的指导,比赛优胜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符合投资条件的将优先给予资金支持。

除我省相关扶持政策外,国家还制定了许多配套扶持政策支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等部委主办、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加强了科技和金融的结合,既为参赛者提供科技项目立项和创业辅导、创业投资、银行授信等方面的支持,同时也为投资机构提供了优质企业及项目资源,促进中小微企业的技术创新,成就创业梦想。另外,本届大赛改变了传统的科技项目评价方式,在参赛项目的评选中以创投专家为主体,更加注重项目的市场前景,更加注重商业运作,为企业和团队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