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网友反映南安市金桥中学存收费乱象 市教育局:不属实

2015-06-29 15:3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 近日,网友“我爱习大大”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称:这学期食堂强迫住宿生每人上交1280元的伙食费。如果不交伙食费,不能住宿。上学期,小孩一个月大概就200元的伙食,这学期提升到了320元每个月。据悉,政府还免费给住宿学生每天4元的早餐补贴。同时还存在由于小孩读书成绩不好,被强迫提前去念职专的问题。

针对网友留言,南安市教育局经过调查核实后给《直通屏山》发来调查报告,逐一回复了网友提出的问题。根据该函件,学生办理寄宿时,如需用膳须交伙食费,不需要用膳则不交伙食费。无发现“不交伙食费不能住宿”的情况。

据介绍,上学期2014年秋季,学校食堂承包给他人经营。学校食堂每学期(不是每月)收200元是米钱,学生全学期吃饭不再交钱,菜金则由学生每餐自己按需自行购买。因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不能承包,该校从2015年春季开始,学校食堂自主经营,学生统一用膳,每月每生预收320元(这学期预收1280元),用于午、晚两餐的(饭、菜)费用,每餐4人一桌,三菜一汤。到学期结束后,按实结算,多还少补。为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工程,早餐全部免费。

该函件中详细介绍了金桥中学推荐职专报送生的四点具体做法。跟据该函件,该校严格按上级有关政策执行,并不存在“学生成绩不好,被强迫提前去念职专”的情况。

【网友留言】

网友“我爱习大大”:您好!我是南安市官桥镇的一个百姓。这边我要反应的是官桥镇金桥中学自从换了一个姓洪的校长,学校风气开始变坏。以前金桥中学的口碑很好。这学期食堂强迫住宿生每人上交1280元的伙食费。学校说如果没吃食堂,不交伙食费,不能住宿。我的小孩不得不交昂贵的伙食费。上学期,我的小孩一个月大概就200元的伙食,这学期我的小孩一下子提升到了320元每个月。据悉,政府还免费给住宿学生每天4元的早餐补贴。我们农民实在不能忍受那么高昂的伙食费。第二,我的邻居也说,他的小孩在读初三年,但是由于小孩读书成绩不好,被强迫提前去念职专,请问,我们不是在搞九年义务教育吗,怎么可以提前去读职专呢?请为我们百姓做主。【详情

【回复单位:南安市教育局】

关于《直通屏山》编辑部转办南安市金桥中学有关问题的调查报告

《直通屏山》编辑部:

贵部转来关于群众反映南安市金桥中学有关问题的信访件收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2015年6月16日,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金桥中学调查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不交伙食费就不能住宿情况的问题

经查,该校可以满足全部拟寄宿生的需求,现全校寄宿生232人,寄宿生宿舍尚有剩余。学生办理寄宿时,如需用膳须交伙食费,不需要用膳则不交伙食费。无发现“不交伙食费不能住宿”的情况。

二、关于伙食费从200元每月提高到320元每月问题

经查,上学期2014年秋季,学校食堂承包给他人经营。学校食堂每学期(不是每月)收200元是米钱,学生全学期吃饭不再交钱,菜金则由学生每餐自己按需自行购买。因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不能承包,该校从2015年春季开始,学校食堂自主经营,学生统一用膳,每月每生预收320元(这学期预收1280元),用于午、晚两餐的(饭、菜)费用,每餐4人一桌,三菜一汤。到学期结束后,按实结算,多还少补。为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工程,早餐全部免费。品种有:稀饭、面线糊、馒头、油条、鸡蛋等。

三、关于学生成绩不好,被强迫提前去念职专的问题

经查,学校推荐职专保送生具体的做法如下:一是保送生条件。必须在校修完三年全部课程(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综合素质评定及学业成绩合格,且按规定参加中招体育考试及泉州市初三年段质检考试(即初中毕业考试)的初中毕业班学生。二是坚持自愿原则。在“学生自愿、家长同意”的情况下确定推荐保送对象,每个推荐保送生须填写保送生报名志愿表,并由学生及其家长签名。三是提前到中职学校接受为期1个月左右的入学前训练,熟悉中职学校环境,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摸清专业就业方向,参观校内外实训基地,进入企业参观见习,接受职业道德教育等。在保送生集训结束时,学生最终确定自己所兴趣的专业。四是应届初中毕业班保送生愿意参加2015年中招升学考试的,仍可以回原初中校参加中招报名,填报普高、中职等志愿,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经查该校严格按上级有关政策执行,并不存在“学生成绩不好,被强迫提前去念职专”的情况。综上,学校无存在上述举报违规行为。

综上所述,关于群众反映的不交伙食费就不能住宿等问题均与事实不符。特此函告。

南安市教育局

2015年6月17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