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南网探访三清山下的闽南村

2015-07-23 08:3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青卿) 坐落于江西三清山脚下的上西坑村,超过80%的村民祖上都来自福建,约300年前为躲避战乱从闽迁徙入赣,在三清山定居。他们至今仍说着闽南话,在建筑、饮食、节日等方面依然保留着闽南习俗。7月19日,东南网记者走进上西坑银湖湾生态村,探访生活在三清山脚下的闽南移民(如图)。

一走进上西坑村党支部书记张林生家,他就用闽南话和我们打起了招呼。张林生告诉记者,2002年他们村有10名泉州后裔远赴泉州寻宗访祖,引起很大的反响,掀起泉州人到三清山的寻亲热和旅游热。当时,从泉州到三清山需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好在7月1日合福高铁开通后,仅仅三个小时的高铁就到达了。

7月17日,东南网记者采风团从福州启程,沿合福高铁,到达上饶,开启三清山采风活动。合福高铁通车后,上饶作为江西省第一个高铁十字架城市,迎来了新的旅游高峰。东南网联合上饶市三清山景区管委会推出“开往三清山的高铁”专题报道,积极推动建立闽赣区域内旅游协作机制,加强闽赣省际旅游部门的沟通,共同打造闽赣两省旅游黄金走廊,推进建设闽赣两省交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

更多内容请登录东南网首页,点击“开往三清山的高铁”专题了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