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 正文

厦洽会9月8日在厦门举行 三大特色点亮“一带一路”

2015-07-28 20:15:14 王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福州召开

东南网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王琼 实习生 高钰婷)7月28日,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本届厦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据了解,与往届相比,本届厦洽会将呈现以下三大特色:

一、融入国家战略,聚焦新兴产业。本届厦洽会将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大力邀请巴林、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沙特等20多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由习近平总书记倡导举办的首届“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也将与今年厦洽会同期举办;聚焦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设,邀请我国四个自贸试验区相关负责人参会,策划举办“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海外华商”、“自贸试验区背景下海峡两岸电子商务投资机遇与合作展望”等活动;同时2015国际投资论坛主论坛拟以“互联网+,智造国际投资新格局”为主题,积极打造“互联网+”高端合作平台,拟邀请巴林王储、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重量级嘉宾莅会演讲;聚焦金融与资本,大力组织海湾国家和地区的各类金融机构参展参会,举办一系列对接洽谈活动。

二、紧跟资本流向,突显国际投资博览。一是设立最大规模投资主题展览,大会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分设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预计参展企业将超过1000家。投资主题馆下设投资中国、国际投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国际金融、众筹产业等5个展区;二是推出最密集的投资促进活动,大会将推出3万多个投资项目,组织约1000场次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境外巴林、美国、马来西亚、西班牙、澳大利亚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相关的投资说明会。境内江西、新疆、上海等多个省市拟举办各类推介会、说明会;三是享有最广泛的全球参与度,大会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参会。将有约600个境内外国际组织、商协会、政府机构、专业投资促进机构、大型企业等组团参会。参会跨国公司、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将超过4000家;四是发布最丰富的投资信息资讯,大会将紧扣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亚投行、两岸经贸、并购服务、私募创投、产权交易等最新投资业界热点话题,策划举办超过60场各类投资主题专业论坛、投资信息发布等活动。

三、推进“三大”“三合”,创新办展办会。本届大会不断创新办展办会的服务理念,围绕展、客商实际需求核心,贯彻提升“大对接、大洽谈、大平台”的理念,大力推动展览与洽谈完全结合、会议与对接有机融合、对接洽谈与配套活动策划有效整合,全面提升大会实效。本届厦洽会围绕热点产业和区域,对接洽谈全程覆盖,并注重线上线下活动的结合。一方面,组委会在网上投洽会组织网上对接活动;另一方面启动“投资万里行”活动,组织优质投资机构和企业走进部分省市,促进交流对接,提供增值服务。同时,大会将启用全新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该系统今年已建成投入使用,集数据中心、业务中心、客户呼叫中心、数据挖掘中心、客户自助服务中心“五大中心”为一体,进一步夯实投洽会客商资源基础,全面提升大会客户关系维护和拓展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9.8”投洽会举办模式改革的第一年,投洽会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5厦洽会省团筹备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在客商邀请中,注重提升到会客商质量,着重加强对在中国设立区域总部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正在洽谈客商的邀请,加强对拟到会客商投资意向的调查,明确参会客商团组、客商数量和投资合作意向。

同时,本届厦洽会,省团更加注重推进重点产业招商以及突出项目对接主题。在组织参加大会举办的系列投资项目对接会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组织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台资企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福建“自贸区”专场对接会、澳大利亚—福建企业对口洽谈会等15场活动。截至7月25日,本届厦洽会全省拟签约合同项目利用外资额51亿美元,达2014年第18届投洽会实绩的7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