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浦城:突出问题导向 “捆绑”推进项目

2015-08-06 08:1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刘宝琴  
分享到:

东南网8月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王树瑜 袁野)

“下半年,我将全力以赴狠抓‘永芳-花臣’跨国合作香料生产基地项目,力争9月底完成厂房建设……”4日,在浦城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上,副县长李敏飞表态说。当天,该县四套班子领导为各自牵头负责的重点项目建设表态。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浦城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比一看”活动的部署要求,以“严”字引领,向“实”处着力,突出问题导向,推行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 建立担当问责机制,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与县级领导“捆绑”起来,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找问题,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近日,浦城县委书记黄书荣专门召集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协调解决圣农(浦城)公司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项目需建设鸡场178个,涉及鸡场进场道路约600公里,需架设电力专线200多公里,投资大。黄书荣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各鸡场进场道路状况较差,且运输车辆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就发现的征迁、鸡场建设、道路建设、电力建设等4类问题进行专门研究。

今年初以来,浦城县领导主动作为,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提、上级帮、自己找”经验,通过走访群众、深入基层调研、多方座谈等形式,对分管部门、单位和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入查摆。经汇总归类,共梳理出不严不实问题有16方面35条。县里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决定把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

坐落于临江镇的乔宝陶瓷公司主要生产中高档墙地砖,总投资5亿元。但在项目引进之初,由于县工业园区发展地块不够,荣华山产业组团发展方向与项目定位不符,投资商一度萌生退意。县长朱金生了解情况后,多次向投资商表明合作诚意,最终协调好一块工业用地,留住了这一符合浦城本土特色文化资源的项目。

上半年,县四套班子领导共协调部门为重点项目解决道路、审批、土地问题24项,正在解决的33项。全县行政审批项目取消24项,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积极组织政银企对接签约活动,上半年为企业融资2亿余元项目资金;对困难企业实施“腾笼换鸟”,目前已成功帮助因资金困难停产的闽城光学等企业恢复生产。

建机制,项目建设“捆绑式”推进

为解决产业基础薄弱、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等难题,浦城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取县领导“捆绑式”推进项目建设办法,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劲动力。

县里把项目建设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总抓手、总引擎,推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位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支服务团队”工作机制,“捆绑式”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用地、企业招工、融资信贷、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对项目工作懈怠、不作为的,严格问责。

年初,该县确定城市公用设施建设、水利建设、公路建设、城乡电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通信设施建设等65项重点项目,并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服务团队、推进时序、经费保障。挂项目的县领导是项目第一负责人,每周最少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一次,指导协调项目建设工作,掌握项目情况,切实解决项目用地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责任单位做到包开工、包建设、包进度、包质量、包稳定、包建成,并严格按照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向挂点项目县领导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每季度县委、县政府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并建立公开、督查、通报制度。

数据显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浦城经济发展显著提速。上半年,全县引进合同项目47个,开工33项,开工率70.21%。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