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福建曝光首批危险货物运输车、营运客车交通违法驾驶人和企业

2015-08-28 18:42:01 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通讯员 刘君华)8月25日以来,我省各地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联合安监、交通运输、质检、旅游等部门,依托交通警察执法站及各类执勤站点,灵活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方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截止28日,全省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组建执法小分队、缉查小组近千个,设置公安检查站2000余处,重点整治危险货物运输车、营运客车。

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营运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历来是交通事故预防的重中之重。2010年以来全国发生的7起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全部涉及营运客车;而危险品运输车一旦出事,后果将极为严重,2014年沪昆高速湖南“7•19”重大事故、天津“8•12”事故都为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敲响警钟。

交警部门要求,驾驶客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严禁不按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悬挂或喷涂警示标志,以及不配备押运人员、无证运输等违法行为;客运企业及驾驶人要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的规定。实行接驳运输的客车,要严格遵守夜间行车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的规定,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危化品运输的企业要及时安装和检查维护紧急切断装置,加强驾驶人、押运员的教育培训,确保紧急切断装置规范使用;危化品运输的企业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动态监控,加强对驾驶员、押运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交警部门强调,危化品运输企业要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严禁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辆,严禁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化品运输车要严格按照规定在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如有违规,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开曝光;暑期结束,学校开课,大中院校返校客流骤增,请警惕“黑车、无资质客车”违规载客,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如发现违法车辆,请及时制止或通过拨打110、通过“九江交警”微信、微博举报;

交警部门还特别提示,夏季天气闷热,容易使人疲劳犯困,驾驶人切勿疲劳驾驶,一定要安排好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夜间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单程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运汽车,应当配备两名以上的驾驶人,轮换驾驶,安全行车;驾驶人应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勿要疲劳驾驶,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和,一定要安全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