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伟大祖国展雄风 八闽儿女抒豪情

2015-09-04 07:5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孙靖  
分享到:

东南网9月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整理)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万众瞩目。广大八闽儿女观看了阅兵式后,爱国主义激情愈发彰显,民族自豪感愈发强烈。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有抗战老兵,有现役战士,有部队家属,有海外华侨,有在闽台商,有普通职工,有学校师生……他们倾诉观感,抒发豪情。

泰宁县88岁抗战老兵管振亮:我戴上自己的全部勋章,端坐在家中电视机前,观看了阅兵式。抗战老兵方队走在前列,这让我非常感动,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中央对我们抗战老战士的关心。如今,我们的军队拥有现代化的装备、先进的武器,这对保家卫国和维护世界和平可起到重大作用。人民解放军是世界上最好的军队,最伟大的军队。

军属、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许厝村村民许东海:我儿子许培清参加了阅兵式!他去年9月应征入伍,我就一再叮嘱他要吃苦耐劳,刻苦训练好本领。今天好多亲戚朋友都聚到我家看阅兵式,虽然没有看到儿子的镜头,但我们知道他一定很努力。想到他能为阅兵式、为祖国作贡献,我们全家很自豪。希望他以后在部队好好发展,保家卫国。

宁德边防支队司令部勤务中队战士郑青华:观看阅兵式,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也更加感到一名军人的骄傲。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苦练本领,努力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泉州旅日华侨、日本源清田商事株式会社创始人王秀德:能到现场参加阅兵观礼,作为一名泉州人,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身为旅日华侨受邀参加,这是中央对海外侨胞在中国抗日战争中作出贡献的认定,也是对我们海外侨胞在现代社会中的经济、政治影响的认定。我们侨胞非常珍惜这份荣誉,必将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平潭台商协会副会长薛清德:我是一名台胞,已在平潭扎根10多年,是一名“新平潭人”。看了阅兵,我特别振奋。两岸人民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机遇,携起手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发挥台商协会的桥梁作用,一起为共同家园建设添砖加瓦,将平潭打造成两岸深度融合的样本。

南昌铁路局南平车务段南平南站客运值班员杨丹平:在单位宿舍观看阅兵式时,#王威带我看阅兵#的主题微博让我兴奋不已。王威是福州火车站“王威服务台”创始人,服务中处处为旅客着想,是我的榜样。铁路劳模受邀现场观礼,对我是极大鼓舞。用心服务、让旅客满意,是我努力的方向,也是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力量的一种最实在的方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