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福州仓山区委书记杨新坚:再排查,确保不出半点差错

2015-10-16 09:04:35 黄少鹤 赵锦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在即,福州仓山区作为主场馆所在地,区委书记杨新坚时刻操心着筹备工作——

再排查,确保不出半点差错

  杨新坚(中)检查叶厦工业区一家塑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新闻背景:

万众瞩目的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在即,福州仓山区作为主场馆所在地,落实“当好东道主,建设新仓山”,全区上下以饱满的激情、崭新的面貌,迎接青运盛会。

从2011年福州市申办成功起,短短4年时间里,仓山区完成了青运会主场馆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以及运动员村等周边配套设施征迁建设任务。海峡奥体中心总规划面积约8000亩,共有44个项目,涉及仓山区4个镇街27个村(居),涉迁户2万多户,涉迁房屋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针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等问题,仓山区先后组织了50多个工作组,走村入户,依靠群众,和谐征迁,使大部分项目都在100天内完成了征迁任务。而且,在项目启动之始,仓山区就积极对接规划部门,以国家级生态城区的标准谋划奥体片区的开发建设,在奥体主场馆周边配建了公园、学校、市政、商场、安置房等一系列项目,推动该片区实现了从旧村庄到新城区的“蜕变”。

为了确保青运会平安顺利、圆满精彩,仓山区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全力做好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城市治理、应急处置、安全保障等青运会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不出半点差错。同时,仓山区还点燃主场区热情,开展“争当文明东道主”系列活动,全力做好场馆服务、餐饮服务、赛事服务、旅游接待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喜迎青运会嘉宾。

东南网10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少鹤 赵锦飞 通讯员 王光华 文/图)

10月14日15时,仓山区区委书记杨新坚带着人员再次检查青运会景观氛围及安全维稳工作。“筹备工作已进入了‘临门一脚定成败’的关键时期,作为主场区,我们的目标是以最优服务、最美形象迎接青运。这一趟主要是按照省委尤权书记‘不出半点差错’和市委杨岳书记‘对漏洞再排查’的重要要求,看看工作还有什么补缺补漏的。”杨新坚说。

福州融侨水乡酒店、世纪金源(会展)酒店将作为仓山区青运会来宾接待的两家酒店,青运会彩旗飘飘,人流熙熙攘攘,青运会气息迎面袭来。杨新坚仔细查看了门口安保工作,并特别留意酒店四周环境。“点燃主场激情需要氛围,酒店外青运会元素还不够,氛围还不够浓厚,需要加强,特别是酒店外围区域。”时间已经迫在眉睫,他还现场牵线搭桥,让仓山区文体局与酒店、青运会接待服务站三方现场对接,及时沟通,解决酒店氛围问题。

“酒店员工最好要经过速成培训青运会知识,展示东道主的热情服务、周到服务、专业服务,否则来宾一问三不知,服务就大打折扣。”杨新坚建议酒店马上补上这一课。

15时30分许,杨新坚一行来到三环沿线,一路察看沿线卫生状况、青运会布置等。针对妙峰路缺少青运会氛围、福湾路一些路段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现场办公,要求各乡镇按照责任清单,各负其责对问题进行整改。

福湾路、东岭路、建新南路和盘屿路都是主会场旁的安保重点区域,杨新坚查看了青运会前方安保指挥部、盘屿路与凤山路交叉口安保点,协调解决一些安保责任划分问题。他表示,安全稳定事关重大,针对比赛场馆及运动员驻地周边、火车南站、万达广场等重点地区,区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坚持每日一会商、抓小抓早,确保属地保障万无一失。在叶厦工业区、胪厦工业区,当地基层干部反馈,每个工业区每家企业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已认真查摆了薄弱环节,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杨新坚认为,要以保障青运会为契机,标本兼治,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彻底消除隐患。

16时许,检查组来到金洲南路。短短4年,这里由脏乱不堪的旧屋区变成了魅力新区。自承接海峡奥体中心项目起,仓山区着眼长远发展和全域布局,以国家级生态城区的标准谋划奥体片区的开发建设,配建公园、学校、商场、安置房等一系列项目。当看到金洲南路一处楼盘工地前有零星建筑垃圾,而且围挡布参差不齐,杨新坚立马拨通了属地负责人的电话,提出了问题和整改方案,并交代随行人员跟踪落实。

杨新坚说,青运会的举办对仓山区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全区以喜迎青运会、建设新仓山为主题,结合“生态仓山”建设,加快奥体周边、火车南站周边以及二环、三环、福峡路等进出道路的景观改造提升,这也是宜居宜业新仓山的集中展现。

17时20分,检查工作结束。在南二环回程路上,眼尖的杨新坚又发现了路旁民房有一处裸露的大铁架有安全隐患,立即叮嘱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二环沿线是往返主会场重要通道,工作一定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办赛要求,努力青运会这张‘答卷’精彩圆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